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市场低估盈利能力和科技输出,上调众安在线(06060)评级至“增持”,目标价升至32港元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摩根大通:市场低估盈利能力和科技输出,上调众安在线(06060)评级至“增持”,目标价升至32港元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21日,摩根大通发表研报指出,将众安在线(06060)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并将其目标价从23港元升至32港元。

小摩称,有三种催化剂推动其股价上涨。其一,公司重新聚焦于轻资本的商业模式比如生活消费、健康生态;其二,消费金融生态的资产负债表风险正逐渐消退;第三,受益于产品组合变化,公司承保周转潜力将提升,将在2020年实现承保盈亏平衡。

此外,科技输出收入也是被市场所低估的,今年上半年,众安技术相关收入增至1.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09%),分析师认为该增长将持续。

此次上调评级及目标价的原因包括:

承保盈利路径清晰。该公司股价在8月26日上半年业绩发布后开始强劲反弹。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通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向轻资本业务模式转变,并削减大额消费金融业务,来重新设定业务模式。管理层在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明年综合赔付率指引为100%。

短期内不太可能进行融资。小摩表示,IPO后股价的下跌主要来自于公司拓展了消费金融生态,而此期间行业的风险上行也加速了投资者对公司资产负债表的担忧,而此次随着公司收入增长来自于生活消费、健康等轻资本且科技价值更高的生态后,市场低估了众安的价值。

技术领域扩张加快。今年上半年,公司技术出口收入同比增长209%至1.05亿元。公司与新加坡Grab和NTUC Income、日本Sompo Insurance合作,将承保过程数字化。在香港新成立的虚拟银行和互联网医院也属技术领域扩张,给与众安科技输出板块130亿港币的估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