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元庆:联想坚持走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的发展道路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杨元庆:联想坚持走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的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王庆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22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联想坚持走“全球化”与“本土化”紧密结合的发展道路,恪守各国的法律法规,产品是安全可信赖的。

资料图: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联想是中国最早一批扬帆出海、打造国际品牌的企业。在杨元庆看来,中国的改革开放经历了“引进来、走出去又引进来”的三个阶段,联想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联想在第一阶段吸收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积累了竞争能力。联想的国际化发展是按照市场规则去竞争的。

“联想的产品在任何国家和地区经营都会尊重当地用户,符合当地的法律和规定。”杨元庆在回应中国企业的电子产品能否保证用户信息安全时表示,联想在全球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恪守所在国市场的法律法规,并以最高标准的商业道德要求自己。

杨元庆说,联想的国际化探索一直坚持“全球化”与“本土化”结合的战略。联想全球5.7万名员工和管理层,讲着100多种语言,在不同的国家市场充分利用本土人才;同时对全球范围内的优势资源实行充分利用和调配,产品服务也覆盖了180个市场的10亿客户,营收在全球各大市场均衡分布。

“全球化”和“本地化”并举是联想在世界各国均衡、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联想将继续以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推动全球化与本地化有机融合,杨元庆说。(完)【编辑:黄钰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