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风科技回复问询:交易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8.03亿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金风科技回复问询:交易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8.03亿 来源:资本邦

11月20日,资本邦讯,金风科技(002202.SZ)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天润与农银投资分别持有目标公司51%和49%的股权,金风科技认为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与农银投资共同控制实体,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深交所结合目标公司董事会提名权分配安排、高管人员派任、决策机制和利润分配机制说明认定你公司与农银投资对目标公司实施共同控制的判断依据,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规定。

金风科技表示,从目标公司的董事会提名分配、管理人员派任、决策机制、利润分配安排等方面,任何一方股东均无法单独构成对目标公司的控制,故公司认为北京天润与农银投资对目标公司是实施共同控制的;为稳妥起见,公司在签署协议前,将本次交易相关的协议发送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基于协议内容对共同控制的判断无异议。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金风科技表示,此交易属金融与产业的合作,金风科技资产负债率较高,存在降低资产负债率的需求,同时希望能优化公司整体资产结构。农银投资作为农业银行对外投资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希望涉足清洁能源领域,但因为其对风电行业不够专业,所以在合作方的选择上,将目光聚焦于风电行业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农银投资与北京天润开展资产交易,使得合作双方的诉求均能落地。

本次资产出售以7月31日为交易基准日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8.03亿,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收益的计算过程,收益期间,以及过渡期的利润等事项的安排。

对于收益测算,金风科技表示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包括两部分:

本次资产出售以2019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基准日49%股权对应的净资产是3.93亿,以6.67亿元转让给农银投资,确认转让49%股权投资收益2.73亿元。

公司持有目标公司51%股权经评估公允价值为9.4亿,基准日51%对应的净资产是4.1亿,51%股权对应的收益是5.3亿。

另外,过渡期利润分配为截至2019年7月31日未分配利润由北京天润与农银投资按照51:49的比例分配,自2019年8月1日起至受让方投资款支付日的上一个自然月末期间目标公司经营产生的利润,归北京天润所有。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