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軍:小米明年至少發布10款5G手機

财华社

关注

原标题:雷軍:小米明年至少發布10款5G手機 来源:财华社

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今日(19)日在北京小米開發者大會演說,明年將是5G市場起飛元年。隨著5G換機潮,對於大陸手機市場將有巨大的拉動。12月,小米將發布第1款SA和NSA雙模5G手機,明年至少發布10款5G手機。

第一財經報導,雷軍透露,5G的機會遠遠不僅僅是手機,更為重要的是5G將會賦能整個IoT,真正實現萬物的智慧互聯。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它的連接設備到50億數量級,未來的AIoT,將是500億連接規模,在這個背後5G給數字經濟產業帶來了巨大的升級機會。

同時,雷軍表示,相較於4G,5G有三個很明顯的優勢,就是大寬頻,高可靠低時延和大連接的物聯網。這對於智能家居所憧憬的一系列新產業的機會而言,有著重大的這個推動意義。

雷軍稱,在超級互聯網的時代,它必然是平台操作系統、算力晶片和網路通信技術的升級換代,這將是一個巨大的機會,他認為,這將有機會誕生新的一批百億甚至千億美金的公司。

雷軍指出,下一代超級互聯網的競爭,歸根結底不僅僅是數據量,設備數的簡單比較,而是應該看成對人的解放,對社會生活焦慮的緩解,對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維護,對生活幸福感的提升,否則的話如果智能家電很複雜,那麼連接再多的數據和設備也是沒有用的。

(來源:聯合報記者蔡敏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