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端药学人才需求量剧增 医药百强企业组团“抢人”

东方卫报

关注

原标题:高端药学人才需求量剧增 医药百强企业组团“抢人” 来源:东方卫报

字体放大字体缩小默认大小上一篇下一篇

高端药学人才需求量剧增医药百强企业组团“抢人”2019年11月20日08:爱上学稿件来源:东方卫报

记者走进国际博览中心8号馆,人头攒动的会场中,药大各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们或三两成群地小声交谈,或认真阅读各单位的招聘展板,又或是独自步履匆匆,直奔心仪的目标单位进行深入了解,来自全国的460余家知名医药类企事业单位正是他们的瞄准目标。

据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上药集团、广药集团、天津医药集团等国内众多医药工业百强单位。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烟台药物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科研院所和高校也不甘示弱,与众多医药用人单位一起上演了一场“人才抢夺战”。

众多单位拿出高薪和良好的福利待遇招揽人才,招聘现场气氛火爆。“薪酬待遇参照985院校”“解决上海落户问题”“博士薪酬一事一议”等人才激励关键词频频出现在各大药企吸引毕业生应聘求职的海报上。此外,江苏恒瑞药业、正大天晴药业、扬子江药业等国内顶尖创新药企提前到药大“抢人”,葛兰素史克等外资企业也以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和发展空间抛出橄榄枝。

“2020年药大将有4000余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而本次招聘会提供岗位22000余个,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药大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告诉记者,近年来,药大毕业生手握几个OFFER继续逛招聘会的不是少数。今年,医药用人单位更是拿出半数以上的药物研发、临床监察、生产质量管理等高端核心岗位提供给药大毕业生。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药科大学扎实的基础教育、出色的能力培养是他们“相中”药大学子的关键。“随着药品‘一致性评价’和‘4+7’城市带量采购等国家医药政策的陆续落地,今后我国医药类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创新提质的内涵式发展,因此对高端药学人才的需求量剧增,这些‘精英人才’是各大医药企事业单位的‘法宝’和‘王牌’。所以我们将为数不多的药学精英人才招聘计划主要投放在药大,面试成功即可现场签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