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居乐拟发永续债 龙光20亿公司债利率5.09%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雅居乐拟发永续债 龙光20亿公司债利率5.09%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雅居乐拟发行优先永续资本证券 为现有债务再融资

11月18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进行优先永续资本证券的国际发售,以美元计值。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汇丰、渣打银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及香江金融为建议证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兼联席牵头经办人。

雅居乐方面称,公司有意将建议证券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公司或会因应市场状况的变化调整上述计划而重新分配所得款项净额用途。

据悉,雅居乐将向新交所申请批准证券于新交所上市及报价,证券概无且将不会于香港寻求上市。

其称,建议证券发行能否完成视乎市场状况及投资者兴趣而定。

此前10月25日,雅居乐公告称拟发行5亿美元优先永续资本证券,预计完成日为2019年10月31日。于10月24日,雅居乐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就证券发行订立认购协议。

龙光发行20亿元利率5.09%境内公司债 用作偿还债务

11月18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向合资格投资者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20亿元,于2024年到期,票面年利率为5.09%。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该债券于发行日期起计第三周年结束时,发行人有权调整票面利率,而投资者有权要求发行人赎回境内债券。境内债券为无担保债券。

据悉,发行人及境内债券已获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授予“AAA”评级。

龙光方面称,本次发行境内债券所得款项将用作偿还发行人债务。

此前于9月9日,龙光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向港交所申请批准1亿美元优先票据上市交易,票据的上市及买卖批准将自2019年9月10日起生效,票据于2024年到期,年息为6.9%。

金科股东融创解除质押1.3亿股 仍有2.9%股份质押中

11月18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于近日,公司股东天津聚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质押给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无限售流通A股办理解除质押,共解除1.3亿股。

公告显示,此次解除因质押到期,质押的股份在天津聚金持有金科股份中占比14.33%。天津聚金于2018年11月9日将该笔股份质押给山东信托,解除质押日为2019年11月15日.

截至目前,天津聚金共持有公司股份907,029,4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9%。目前已累计质押154,999,999股,占天津聚金所持公司股份的17.09%,占公司总股本的2.90%。

天津聚金、天津润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润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互为一致行动人,上述三家公司合计持有金科地产1,567,239,7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5%,目前累计质押739,553,399股,占所持公司股份的47.19%,占公司总股本的13.85%。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于10月16日,金科股份公告宣布,天津聚金所持3.712亿股股份已办理完成解除质押手续。

正荣地产发行7亿元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 利率8.0%

11月18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于香港联交所发行一笔优先票据。

公告显示,该票据发行金额为人民币7亿元,于2020年到期,年息为8.0%。独家全球协调人、独家账簿管理人及独家牵头经办人为汇丰。

另外,批准票据上市及买卖预期将于11月19日生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于11月14日,正荣地产宣布完成赎回一笔优先票据,本金金额为2亿美元,利率8.6%,期限为至2020年到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