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S4迎换代 广汽传祺再押SUV战略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GS4迎换代 广汽传祺再押SUV战略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第二代广汽传祺GS4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5TGDI发动机的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98万-15.18万元。

两个月前,广汽传祺迎来第200万辆整车下线。从0到100万辆,广汽传祺用了将近九年的时间。而第二个100万辆,仅用时两年多。在此过程中,第一代广汽传祺GS4功不可没。自2015年上市以来,广汽传祺G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0万辆。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出现对于广汽传祺来成为“转折点”,仅用41个月便完成百万辆销售任务,不仅让传祺跻身自主品牌头部阵营,也为后续产品打下市场基础。实际上,在广汽传祺累计200万辆的销量规模中,GS4车型就贡献了近一半。

随着SUV爆发期终结,市场红利不再,合资品牌SUV相继上市,竞争更加激烈。为了让车型具有市场竞争,第二代传祺GS4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还将首次量产搭载微信车载版, 动力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

据悉,全新传祺GS4采用最新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外形相比现款更加年轻。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40毫米,在此基础上新车沿用上一代车型后排布局设计,使得后排乘坐空间进一步提升。此外,第二代传祺GS4还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具备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ACC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导航、LDW车道偏离辅助、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

不仅如此,广汽传祺还为2020年1月31日前订车的消费者提供0首付、3年0息贷款、至多5000元置换补贴、5年15万公里质保、终身免流量、代驾服务及5年免费道路救援等政策。

全新GS4的到来将进一步助力广汽传祺提升。实际上,广汽传祺GS4首次换代的节点上,正是广汽传祺经历“阵痛”的调整期。面对合资品牌放下身段、压低价格,逐步蚕食了中国品牌的市场份额。同时,广汽传祺新产品增长乏力,缺少支柱车型,让其陷入了困境。实际上,作为广汽传祺曾经的爆款,此时GS4的首款换代车型到位,意味着广汽传祺将开打“翻身战”。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认为,传祺GS4上市标志着广汽传祺将肩负着更高的使命与责任迈向新征程。“站在累计销售200万辆的新台阶之上,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让大家‘放心购买,安心使用’。”他表示。

实际上,为让广汽传祺重新回到跑道,传祺方面一直在与经销商共同努力。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透露,今年以来,传祺形象店实现了全面升级,推出全行业首创的维修代步车尊享服务。据了解,目前,传祺库存系数已经降至1.5以内,库存周转性进入合理区间,终端市场实现了连续3个月的环比增长。业内人士表示,在稳固了经销商渠道之后,随着全新GS4的上市,传祺也有望迎来下一个增长周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