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软件Q3扭亏为盈,游戏收入6.63亿环比增长16%

游戏茶馆

关注

原标题:金山软件Q3扭亏为盈,游戏收入6.63亿环比增长16% 来源:游戏茶馆

近日,金山软件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金山软件Q3季度实现营收20.03亿元,同比增长31.6%,环比增长7.9%;净利润为0.36亿元,同比降低160.9%,环比降低102.5%。

云服务、网络游戏、办公软件及其他是金山软件的核心业务。其中,Q3季度金山软件网络游戏业务实现营收6.63亿元,同比降低2%,环比增长16%。

财报称,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现有游戏的收益下降,其中部分被今年新推出手游的收益贡献所抵消。环比增长的原因则是旗舰端游《剑网3》营收的环比增长以及6月份新上线手游《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的收益贡献增加。

据悉,金山软件的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旗下游戏工作室西山居,2009年上线的《剑网3》、2016年上线的《新剑侠情缘》手游以及今年6月份上线的《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是目前西山居的在营的核心产品。

其中,《剑网3》在今年迎来了十周岁生日,带动游戏的人气回升,官方将于Q4季度推出2019年度资料片,有望带动这款老牌端游进一步实现收入增长。

《新剑侠情缘》手游上线3年表现亮眼。根据七麦数据显示,2019年《新剑侠情缘》手游在App Store游戏畅销榜上稳居Top40,是国产MMORPG手游市场上的头部产品之一。

《剑网3:指尖江湖》手游在6月份开启不删档测试后曾霸榜App Store免费榜近一周时间,最高曾冲到畅销榜第6。在这之后,《剑网3:指尖江湖》遭遇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收入与排名下滑,在10月份推出更新版后,游戏的排名逐渐回暖,接下来的表现有望进一步观察。

从运营数据上看,Q3季度金山软件旗下网络游戏每日平均最高用户同步人数约57.1万,环比降低16%,同比降低22%;每月平均付费账户约200万,环比降低20%,同比降低41%。

Q4季度,金山软件将有两款游戏上线。其中《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已在8月29日上线iOS,并于10月10日开启安卓公测。近一个月时间,游戏在App Store游戏免费榜Top100左右的成绩浮动,畅销榜则是Top200。

二次元弹幕射击手游《双生视界》已经定档本月11月21日开启全平台公测,游戏曾在今年9月率先登陆日本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国服的官网预约目前已突破了120万人,有望在Q4对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产生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