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辣不欢OR滴辣不沾 周黑鸭:总有一款适合你

中国经营网

关注

原标题:无辣不欢OR滴辣不沾 周黑鸭: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中国经营网

一直在辣度上做文章的周黑鸭,放了个大招:在全国正式推出不辣系列产品,4款不辣新品线上线下同步发售。

周黑鸭不辣新品的研发历时5个月,一方面为了响应消费者的呼声,另一方面也可为品牌培育新的粉丝群体。

解密:甜辣周黑鸭为何好吃

对走进周黑鸭门店的“怕辣星人”来说,最常问的问题就是“有不辣的产品吗”。即便如此,周黑鸭问世以来的十几年间,不辣产品也只有一种——卤鹅。

这一点一度让忌辣又偏爱周黑鸭的吃货们很难理解:“辣与不辣”不就是给不给辣椒区别而已吗?

“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鸭子有腥味,如果不用麻辣味,那么就要用新工艺盖住鸭子的腥味。所以,不辣的鸭货制作难度更大。”周黑鸭生产运营首席官程容然表示。

周黑鸭的鸭货不仅没有腥味,还有鲜香的甜味。这种“辣中带甜,辣嘴不辣心”的周氏甜辣味,由创始人周富裕早年自行研发。产品出锅时是晶莹的巧克力色,冷却氧化后颜色变深,口感则越吃越丰富,开始是酱香偏甜,越吃越麻辣,到最后舌头发麻却又停不下来。

尽管甜辣味的拥趸很多,但周黑鸭也注意到,不辣产品的市场需求越来越迫切。一位周黑鸭门店的营业员表示,常有顾客进店专门询问不辣的产品,现在全国上市的不辣产品正好对口这些前来购买的顾客。

立项:5个月攻克研发难点

不辣产品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如何做到既不辣,又能保持周黑鸭的口味特色。周黑鸭拥有一支十分强大的研发团队,“变态辣鸭脖”等横扫吃货界的爆品均出自该团队之手。

即便如此,不辣产品依然历时5个月,经历1000多次实验才得以面世。卤鹅是不辣系列产品的研发基础。秘制黑鸭本是周黑鸭的一款经典产品,研发人员结合不辣卤鹅的工艺,通过烤制使得鸭的皮肉均非常入味,既不辣又保留经典口味。

经过试验试吃之后,不辣秘制黑鸭的口味得到一致好评。于是,研发团队又迅速选定了另两款明星产品——鸭翅和鸭掌,将不辣秘制黑鸭的口味成功复制。不辣鸭翅、鸭掌两款新品加上不辣卤鹅和秘制黑鸭,共同组成了周黑鸭“不辣天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