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交行、农行披露3季报 锚点:营收、净利均双升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工行、交行、农行披露三季报 锚点: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双升

来源:国际金融报

10月25日,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三家国有大行相继公布今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无论从体量,还是营业收入、净利润上来说,工行依然稳居第一。

公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工行总资产30.4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73万亿元,增长9.84%;农行方面则突破两位数增长,总资产24.87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26万亿元,增长达10%;交行总资产9.9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21%,增长相对较缓。

经营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工行实现营业收入6469.42亿元,同比增长12.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7.12亿元,同比增长5.04%。同期,农行实现营业收入4749.81亿元,同比增长3.8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806.71亿元,同比增长5.28%。交行则实现营业收入1762.93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归属于股东净利润601.47亿元,同比增长4.96%。

贷款质量方面,总体来看,农业银行实现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双降”。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其中,保持最低的是农业银行。同时,三家银行拨备覆盖率均进一步提升。

截至三季度末,农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 1882.36 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7.66亿元;不良贷款率1.42%,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44%和1.47%。

资本方面,截至三季度末,工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93%、14.16%和16.65%;另外,农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为11.19%、12.5%和16.1%;交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则分别为11.07%、12.72%和14.87%。

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还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聘任张青松为行长的议案,同时,董事会提名张青松为该行执行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自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而去年9月,农行原行长赵欢出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至今农行行长一职已空缺一年,期间一直由农行董事长周慕冰代为执行职务。

据悉,张青松此前一直在银行系统内任职,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副研究员。

根据披露的简历,张青松在中国银行的工作时间较长,并曾在多个部门任职,曾任中国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司库副总经理、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香港分行)总经理、新加坡分行总经理、支付清算部总经理等。

2018年9月,张青松赴中国进出口银行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履职一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