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球员合同保障险承保251名CBA联赛注册球员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人寿球员合同保障险承保251名CBA联赛注册球员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0月23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现场参与新赛季启动仪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还受邀担任联席发布嘉宾,介绍“赛新闻球员合同保障险”运营情况,并对外发布首例理赔案例,成为CBA联赛升级的一大亮点。

2019年4月27日,中国人寿携手CBA公司创新推出国内第一款真正符合中国职业体育赛事需求的运动失能收入保险——“新推出球员合同保障险”,支持中国职业篮球事业发展。该保险已于今年8月1日生效,将有效推进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和风险管理水平双提升,实现球员、俱乐部、CBA联赛和国家队各方利益的有机统一。

记者了解到,已签署标准版《国内球员聘用合同》的251名CBA联赛注册球员(不含港澳台),在训练或比赛过程中生病、受伤,不能继续征战球场,中国人寿将按照球员标准版合同工资,按月给予约定金额赔付,这从制度上解决了球员的后顾之忧,同时降低了俱乐部经营风险。不仅如此,该产品的保障范围还涵盖国家队期间的受伤风险。

(编辑 白宝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