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山中行牵头银团授信 迈出服务互联网轻资产企业关键一步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昆山中行牵头银团授信 迈出服务互联网轻资产企业关键一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南京10月23日电当前,昆山正以建设现代化大城市为定位,以打造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为主线,推动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资源占用少、产出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创新集群。如何结合昆山发展的新要求,进行产品、服务、手段创新,提供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亟待当地商业银行的个性化“答案”。

中国银行昆山分行(以下简称“昆山中行”)通过金融创新,牵头银团授信,在助力毛豆新车全国总部落户昆山的过程中,迈出了探索服务互联网轻资产企业的关键一步。

车好多集团作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一站式平台,旗下拥有包括国内最大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等多个品牌。2017年9月,车好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毛豆新车网总部选址时,昆山市政府决定引进该项目,以推动汽车产业向高价值链发展,助力昆山乃至江苏省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毛豆新车作为互联网轻资产主体,属于汽车流通领域新型交易模式,未来发展趋势及运营情况无案例参考,银行授信无资产抵押,以上一系列情况对当地银行的授信及风险控制来说是极大挑战。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牵头行昆山中行多次前往毛豆总部深入调研,通过5个月的谈判、协商,成功组建27亿元人民币3年期流动资金银团,助力毛豆新车全国总部成功落户昆山。

据悉,本次入驻昆山的毛豆新车全国总部项目注册资本3亿美元,集结算中心、业务运营中心、数据研发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将在昆山培育全国最大的汽车销售产业园,携手昆山打造“互联网+新经济”的标志性龙头企业,将毛豆新车打造成昆山的城市名片。

昆山中行将以此次毛豆新车银团项目创新合作为契机,持续融入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拓宽金融服务外沿,服务科创、城市建设、新兴产业、乡村振兴等领域,为城市注入更多发展动能。(赵畅石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