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10月23日汇市日评

和讯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银行:10月23日汇市日评 来源: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俊鹏

日元

昨天美元兑日元收于108.49,较上个交易日下降了0.12%,近两个月,受市场风险情绪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4-108区间宽幅震荡,目前,日元汇率处于近两个月高点。

从近期来看,美元指数持续走跌,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0月降息至1.5%-1.75%区间,这令美元空头抢占上风,打压了美元走势,此外,近期贸易局势有所缓解,风险偏好有所好转,令日元避嫌地位进一步承压,从短期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将持稳在108一线调整。

从长期来看,日本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日本央行行长表示,假如全球经济风险升级,威胁到日本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准备加大货币政策的支持,这表明从长期来看,日本央行已做好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准备。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3%,较8月的0.5%有所放缓,创2017年4月份以来新低。根据日本央行7月份发布的预测显示,截至明年3月的核心通胀率预计为1%,低于2%的目标值,因此日本央行很可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扩大刺激计划。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的重要阻力位看在109一线,下方支撑为看在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07.88。

欧元

昨天,欧元兑美元收于1.1125,10月份前三周欧元汇率表现强劲,从1.0899一路升至1.1169,上涨了270BP,从这周一开始,欧元兑美元汇率有所下调,原因在于英国脱欧协议谈判反复,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谈好的脱欧协议,而英国议会周六又否决了这项协议,这让英国脱欧进程又蒙上了一层迷雾,昨天英镑兑美元波动剧烈,英国议会已通过《脱欧协议法案》,但脱欧时间表被否决,也就是说英国脱欧协议正式进入立法程序,但脱欧时间可能大概率会延迟。近期来看,关于英国脱欧的消息正在主导市场,这也令欧元成为了英镑的“影子货币”,短期来看,欧元汇率大概率会跟随英镑走势。从欧洲央行公布的消息来看,欧洲经济放缓时间可能比预计的还要长,制造业萧条也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且有向整体经济蔓延的现象。因此从长期来看,欧元缺乏上涨动能,投资者可逢高做空欧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