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创新低,北水抄底,美图早盘一度大涨逾10%

富途资讯

关注

原标题:连创新低,北水抄底,美图早盘一度大涨逾10%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10月23日消息,美图获北水近一月持续追捧,今日盘中股价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涨9.64%,报1.82港元,成交额达2645.97万港元。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美图7月末大大涨后再度步入下行通道,持续创新低。10月10日触及上市新低1.59港元。而港股通持仓比例则持续提升,9月5日仅为6.05%,持股数量2.56亿股,10月18日达6.39%,持股量2.7亿股,北水一月净买入0.14亿股。

数据来源:富途证券

美图一度被认为是手机公司

2017年,美图公司享受着绝对的巅峰时刻,全年营业收入45.275亿元,同比增长186.8%。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52.2%,实现营收7.874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由2016年的6.6%提升至2017年的17.4%。反观手机等智能硬件部分,2016年、2017年,美图公司在该分类下的收入分别为14.7亿元与37.4亿元,占总营收的93.4%与82.6%,相较于互联网公司,美图更像一家手机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美图公司市值一度逼近千亿港元。如今,其股价徘徊在2港元,市值早已跌到百亿港元以下。

与小米分手,押注美容硬件市场

2018年11月19日,美图在微博上宣布美图公司与小米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仅仅半年后,2019年4月14日晚,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即将在年中关闭6年的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小米与美图合作款手机的市场表现,与颜劲良曾经预言的千万量级销量相行甚远。

相关分析师称,美图手机的成功在于美图秀秀的用户基数以及相关美颜技术,现在手机品牌都主打拍照和高颜值,美图不再具备竞争力。

黯淡之下,美图并未放弃硬件,围绕着「美和社交」开始了新的战役。2019年1月,美图公司发布首款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而在美图的官网上,多出了「美容仪器」一栏,旗下包括洁面仪、皮肤检测仪等产品。

中报预期年内扭亏仍无望

8月26日,美图公司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美图公司披露,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4.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4.7%,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7.2%达3.623亿元。美图公司在财报中表示,预计2019年全年将继续净亏损,但该亏损可能大幅低于2018年全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