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混合动力仍大有可为丰田和雷克萨斯2019前三季持续成长

雪球

关注

原标题:混合动力仍大有可为丰田和雷克萨斯2019前三季持续成长 来源:雪球综合

根据欧洲丰田(TME、丰田 Motor Europe)官方资讯,藉由全新车款推出、以及当地消费者对hybrid油电车款的需求增加,丰田及雷克萨斯两个乘用车品牌在2019年第三季持续展现强劲的业绩表现,TME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一到九月,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于呈现衰退走势的欧洲市场销售共838,691辆新车,与去年同期(2018年一到九月)相比成长了3.1%,丰田品牌部份则成长2.6%,雷克萨斯更有9.4%的涨幅。

▲提供有双油电动力配置的卡罗拉五门两厢与旅行车、以及RAV4等全新车系,都是TMC得以在欧洲市场持续成长的要角。

TME官方指出,在hybrid油电複合动力车款的消费需求激增之下,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的油电车款在TME于整体欧洲车市的新车销售总量中佔有52%的比例,这油电车的佔比,在西欧国家市场更高达62%。

对于提供有双油电(dual hybrid)动力选项、包括1.8升122匹(hp)与2.0升180匹(hp)的全新卡罗拉 Hatchback两厢、及卡罗拉 Touring Sports旅行车而言,欧洲消费者的迴响更是十分正面,这双油电的策略,更让欧规卡罗拉车系的油电车款销售佔比高达84%;此外,首度于欧洲市场供应的卡罗拉 Sedan房车,其设定的单一1.8升油电车型,于该车系中也佔有约50%的销售佔比。

▲崭新的小型跨界休旅UX、与重返欧陆的全新ES车系,也让雷克萨斯品牌于当地车市有着持续的成长态势。

其他包括全新丰田 RAV4车系、以及雷克萨斯崭新的豪华小型跨界车系UX,在欧洲市场的消费需求同样表现强劲,而这两款车系的油电车型,在西欧国家市场更分别佔有高达80%、及90%的销售佔比。

此外,全新凯美瑞车系也在今年正式回归西欧市场,该车系于当地仅有单一2.5升油电动力的配置。

雷克萨斯品牌部份,则在ES、及UX等两款全新车系上市的助力之下,较去年(2018)一到九月的销售成长了9.4%。

【TME 2019年前三季业绩亮点】

● 总销售量:838,691辆(较去年同期成长3.1%)

● 市佔率:5.3%(较去年同期成长0.3%)

● Hybrid车款销售总数:435,881辆(较去年同期成长16%)

● Hybrid车款销售佔比:西欧62%、东欧23%,整体市场52%

▲甫于欧洲上路的小改款雷克萨斯 RX车系,以及即将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丰田 Yaris,都势将对TME的销售提供一定助力。

【丰田品牌2019年前三季业绩亮点】

● 品牌新车总销售量:775,201辆(较去年同期成长2.6%)

● 最畅销车系:Yaris(177,538辆)、RAV4(107,633辆)、C-HR(106,632辆)

● 销售涨幅最高车系:Mirai(+76%)、Camry(+30%)、RAV4(+24%)

● 最畅销hybrid车款:C-HR(94,536辆)、卡罗拉 Hatchback/Touring Sports(89,835辆)、Yaris(86,330辆)

● Hybrid车款销售总数:392,804辆(较去年同期成长15%)

● Hybrid车款销售佔比:西欧60%、东欧22%,整体市场51%

【雷克萨斯品牌2019年前三季业绩亮点】

● 品牌新车总销售量:63,490辆(较去年同期成长9.4%)

● 最畅销车系:NX(18,449辆)、UX(14,606辆)、RX(12,893辆)

● 最畅销hybrid车款:UX(13,198辆)、NX(13,181辆)、RX(5,215辆)

● Hybrid车款销售总数:43,077辆(较去年同期成长28%)

● Hybrid车款销售佔比:西欧99%、东欧7%,整体市场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