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铜参股公司买入非洲最大铜矿所有者FQM16.6%股权

界面新闻

关注

10月16日,江西铜业(600362.SH /0358.HK)间接参股公司 Panga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下称PIM)通过其全资子公司PIM Cupric Holdings Limited(下称PCH),以3.2亿元的价格买入TSX上市公司 First Quantum Minerals Ltd.(下称FQM)600万股股份。

交易完成后,PCH将合计持有FQM约10.83%的股份。此外,PCH通过金融衍生工具有权进一步认购FQM约5.8%的衍生股份。

PIM成立于去年底,其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自然资源和矿业行业公司的股权、夹层、债券、贸易融资、金属流等的投资等。

FQM是非洲最大铜矿的所有者,其在赞比亚、巴拿马、秘鲁等国家拥有9个铜矿开发项目。其中,FQM在赞比亚和巴拿马拥有三座已投产的世界级矿山,在阿根廷和秘鲁拥有两个待开发矿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