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现代17岁 “自主+合资”双引擎驱动北京汽车极速前行

环球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现代17岁 “自主+合资”双引擎驱动北京汽车极速前行 来源:环球财富网

纵观中国汽车战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如同两把利剑,用各自的锋芒开疆拓土。看似“水火不容”的背后,仍不乏实力车企,以“执剑人”的魄力促使二者协同发展,以达到“双剑合璧”的效果。北京汽车,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10月18日,北京现代迎来了自己的17岁生日。作为北京汽车旗下重点合资品牌之一,北京现代曾创下当年签约、当年建厂、当年投产、当年出车的极速发展奇迹,“北现速度”由此扬名业内。2018年12月,北京现代在中国的产销量正式突破1000万,阔步迈入“千万+”发展新时代。“我相信下一个千万目标不用8年就能实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北京现代的未来颇为自信。

今年上半年经营财报显示,北京现代终端销售实现35.0万辆,同比增长3.6%。良性增速背后,北京汽车驾驭“自主+合资”双引擎发展模式的强大实力再次彰显。

相互借力 协同发展

“北京汽车是个平台型企业,一张地图两个战场,合资自主相得益彰。”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表示,坚持“自主+合资”两条腿走路,加速贯彻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将是北京汽车坚持的发展路线。

“两条腿”的妙喻,传递了两个关键信息。其一,北京汽车对合资和自主的良性发展一视同仁;其二,两条腿只有步伐一致方能稳步向前,因此合资和自主在发展方向上,都将执行北汽集团和公司的战略规划。

以北京现代为例,立足“千万+”时代,陈宏良作出如下重要指示:“北京现代将依托千万级体系竞争力,以用户为中心,全面布局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深入推进北京现代‘新能源+智能网联’双轮驱动发展。”

毋庸置疑,北京现代将围绕用户服务、智能网联化和新能源化三大领域深耕细作,以此建立和巩固“后千万时代”的品牌优势,这与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发展路径不谋而合。

用户第一 服务至上

用户认同是北京汽车发展的基石。

北京现代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2011年至今,北京现代多次在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蝉联售后服务满意度和销售服务满意度冠军。在今年的CACSI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测评中,北京现代蝉联合资品牌冠军,连续6年获得售后服务满意度冠军。北京现代将持续加速本土化2.0战略的实施,以面向千万用户的服务体系,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

“用户至上”“匠心服务”同样是贯穿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行进的关键词。自2014以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车型获得了多个市场满意度奖项,为品牌竞争力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中,智行摘得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0万及以下SUV)细分市场汽车综合满意度指数第一名。今年第十一届中国车内环境论坛暨中国车内空气质量人气车型评选上,BEIJING-U7等车型收获了“2019年度车内空气质量人气车型”奖,充分体现了北京汽车对用户的极致关怀。

(右二:北京汽车副总裁杨学光领奖)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北京汽车今年4月推出了服务品牌“大都智爱”。“大都智爱”将为用户提供包括“24小时救援、快修快保、取送车服务、驾享e站、自驾伴随服务、共享出行服务、移动聚合支付”在内的“七色彩虹服务”,建立“呼叫中心系统、车主APP系统、电子档案系统、电商平台系统”等四大智慧平台,并打造“专业、便捷、诚信、智慧”的服务体验。北京汽车倡导“有温度的服务,无干扰的智爱”,让消费者始终放心、省心、舒心。

AI赋能 智领未来

智能化是北京汽车未来发展的核心。

早在2017年,北京汽车便与百度智能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致力共同推进汽车行业智能化升级。现如今,双方的合作成果在北京现代和自主品牌车型上均有体现。

北京现代已经联合互联网巨头开发出全新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相较1.0版本,2.0系统能够提供更自然的场景化语音操作、QQ音乐等三大曲库的在线音乐支持、智能空气净化、智能家居联动和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智能网联领域,北京现代一直致力将更多新科技、新技术应用到旗下车型,令消费者提前感知创新科技带来的智能体验。

得益于与百度等人工智能合作,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已全面向2.0AI时代进化。据悉,北京汽车自主品牌2.0AI体系以AI车况管家为核心,搭载了与百度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可使用百度Carlife提供的我的音乐、发现、语音查询等各项功能。6个子系统模块,动力卫士、用油会计、驾驶达人、电池助手、保养秘书以及消息提醒,对核心的动力、油耗、电池、车况及行驶状态进行实时感知和监控,结合200余项深度智能语音及先进的ADAS高级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保障用户在出行过程中的舒适安全。

去年9月,北京汽车2.0AI时代首款SUV车型——智行领衔上市。今年BEIJING-U7和BEIJING-X3相继而来,实现“轿车+SUV”两条产品线的全面覆盖。三款车型依托AI前沿科技,携大都之美设计语言,并以超出市场期待的高性价比,展现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对中国家庭用户和年轻群体的关爱。

技术领先 弯道超车

全面新能源化是北京汽车向上突围的王牌。研发技术层面,北京现代和北汽自主品牌均握有各自的“杀手锏”。

北京现代是合资品牌新能源领域无可争议的翘楚。作为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动汽车的新伊兰特EV,在核心EV技术的用户痛点方面,新伊兰特EV通过采用同级更可靠、稳定、高效的三元锂电池组,一举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四大核心痛点。北京现代目前实现了EV、HEV、PHEV的产品布局,是合资车企中新能源产品布局最完善的车企之一。

凭借对黑科技 “三电”实力的掌握,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发展更是一骑绝尘。以北京汽车最新自主研发的BEIJING EU7为例,所搭载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选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的电芯技术,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打包封装技术,防尘防水性能达到了国家IP67标准。EMD3.0 Pro智能电控系统,不仅能够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还能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校动力、优化电池性能和寿命、强化电机动力和传动效率,使整车性能更优、续航更长。

好技术带来好产品,好产品必将带来好销量。2013年至2018年,北京汽车助力北汽新能源连续6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累计市场销量超过34万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品牌销量最高、口碑最好的车企。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实现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12.2%,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4万辆、同比提升263.6%。

10月15日,北汽集团新品牌BEIJING在中华世纪坛耀世而出。生长于北京、61载传承、10年自主造车与新能源科技创领,BEIJING将开启北京汽车自主事业发展新篇章。同时,北京汽车将坚持“合资反哺自主”战略,让自主、合资两把利剑不断擦出火花,共同为BEIJING品牌发展赋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