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辽宁阜新首届航空教育体验嘉年华活动在海州区举办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中国辽宁阜新首届航空教育体验嘉年华活动在海州区举办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阜新10月20日电(记者刘洪超、刘佳华)19日上午,中国辽宁阜新首届航空教育体验嘉年华活动在阜新市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举办。

活动现场,海州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进行招才引智签约,并举行实训和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同时,海州区人民政府与苏州金桔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沈阳中测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阜新邦信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阜新市生态环境建设投资集团等1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活动融教育性、科技性、竞技性为一体,7支高校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阜新市中小学生还进行了航空模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欢呼与掌声。

海州区委书记刘彦鸿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充分展示海州无人机产业的独特魅力,从而宣传推广海州旅游文化,整合推介海州旅游资源,提升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知名度,吸引全国各地客商到海州投资兴业。同时通过开展活动,推动全市中小学生航空主题教育、科普知识推广以及综合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

据悉,阜新市海州区推进和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结合露天煤矿周边治理及产业发展,充分挖掘独特陆地和空域资源,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为平台,引导相关技术和产品在民用领域大力推广和使用,加快阜新资源型城市向高科技、新领域转型发展,全力打造活力海州、创新海州、一流海州。

2019年6月,通过市、区两级政府的积极推进,江苏雷科防务集团与海州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阜新市海州区投资建设智能化无人系统生产研发基地,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充分依托海州露天煤矿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具有的独特陆地和空域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振兴东北、“一带一路”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致力于开展无人机飞行试验、研发生产、飞行培训、无人车、矿山机器人、智能雷达等相关业务。

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坐落于海州区韩家店镇南营子村,占地2.7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无人机智能化试验基地,建设长500米、宽36米无人机跑道、无人机生产车间及园区主道路、无人机应用能力测试中心、孵化基地、数据处理中心、产品体验销售中心、无人机技术研究中心、研发无人机生产、航空职业培训中心、无人机及有人机驾驶培训学校、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等;二期规划智能无人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长1800米、宽36米的通用航空主跑道、警用直升机通航企业、智能监视雷达展示中心,无人机探测及反制研究、综合服务中心、飞行主题公园、航空运动等;三期规划完善智能无人系统生产基地,开发研制无人车、智能传感器、矿山机器人、建设旅游服务中心、国际航展展区、航空体验园、航空博物馆、航模展示坊、航空书吧、航空俱乐部、航空主题酒店、航空雕塑园、航空科普园、无人机主题广场、综合服务中心等。

目前,基地建设日新月异,已建成无人机跑道、进场路、多功能展示厅及生产厂房,各类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并正与多所高校合作建设研发平台。

据介绍,海州区将通过招才引智、以商招商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无人机及相关企业入驻产业基地,预计第一年产值达到5亿,税收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3年内完成30家无人机及相关企业的入驻,产值在15亿左右,税收6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产业基地建成后,5年内产值将达到100亿,税收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

10月18日,海州区还举办了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研讨会,来自全国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围绕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学术交流。专家、学者进行智慧碰撞,推动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促进政企、校企,专家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搭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平台,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