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严查网红带货;董明珠称举报奥克斯是“斗争”

懂懂笔记

关注

原标题: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严查网红带货;董明珠称举报奥克斯是“斗争” 来源:懂懂笔记

本周热点: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严查网红带货;董明珠回应举报奥克斯:这是斗争;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贾跃亭申请破产前月薪达9万美元;京东副总裁回应“二选一”;中通、圆通先后宣布双十一涨价;软银拟向WeWork投资50亿美元;Uber再次裁员350人。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严查网红带货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表示,将对网红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重拳出击,“刷单”“假评论”等违法行为将受到查处。杨红灿指出,一些网红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成分事件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

懂懂说

流量不是销量的万能解药。各路造假者打着网红经济的旗号,用“高价、爆款、脱销、断货”忽悠着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交智商税。不查不管怎么得了?

董明珠回应举报奥克斯:这是斗争

10月17日,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董明珠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回应为何要公开举报奥克斯。董明珠表示,这不叫抨击同行,这是斗争。“我们对奥克斯的行为,我们对他这种劣质产品,可以说是欺骗性、不合法、不合规的产品,理所当然要站出来讲话。”

懂懂说

董明珠敢于揭开家电行业潜规则的“盖子”,符合其敢说敢作的脾气,更对家电行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但揭盖子的同时,也希望董明珠能有自我批判的勇气,捋顺格力的发展方向——毕竟没有人能“从没做错过任何事”。

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

多家媒体报道: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约为8500万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懂懂说

超级网红王同学当年5亿零花钱做的“小生意”,如今被冻结的股权价值也只是大约8500万元。难怪有网友笑称:王同学即便在自己估值百亿的事业上失败了,也可以灰溜溜回去继承自家的千亿资产。

贾跃亭申请破产前月薪达9万美元

破产公司文件和申请管理公司Epiq Cases网站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贾跃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产申请文件前6个月,每月的月收入为93810美元。资料显示,贾跃亭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懂懂说

老贾这真是典型的亏了谁也不能亏了自己,一边拿着将近10万美元的月薪,一边申请个人破产重组。难怪有小债主以“臭名昭著”为理由请求美国法院驳回其破产请求。

京东副总裁回应“二选一”

针对舆论热议的“电商二选一”话题,京东副总裁宋旸近日表示,二选一受伤最深的根本不是京东,是那些没日没夜为生活奔波忙碌的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多销售一点是一点,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涸泽而渔的结果是让天下的生意越来越难。

懂懂说

“二选一”不是稀罕事,谁也都不是无辜者。如今临近“双十一”又一次被舆论关注,恐怕是商家在此期间再次遭遇施压后的爆发。

中通、圆通先后宣布双十一涨价

近日,中通和圆通快递再度宣布将调整价格。15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将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收费。以应对旺季在快递“揽、转、运、派”各环节上的用人、用车、场地扩容等成本上涨。

懂懂说

涨价可以,服务能不能也跟着价格一起提升?目前部分快递服务商的质量越来越低,价格却越来越高,让用户如何理解?

软银拟向WeWork投资50亿美元

16日晚间,《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软银集团已决定向共享办公巨头WeWork投资约50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使软银获得WeWork更多股份,但是就投票权而言,软银仍不占控股地位,WeWork也不会成为软银的子公司。据悉,这笔资金直接来自软银集团,而不是软银愿景基金。

懂懂说

软银心里苦啊,已经投进去那么多钱,肯定不能对WeWork放手不管,这一轮“独角兽虚高估值”的破灭,清醒的不止软银。

Uber再次裁员350人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在本周致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该公司将对组织架构中的多个部门进行裁员,涉及送餐业务Uber Eats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约350名员工。Uber上市以来已经累计裁员约1200人。

懂懂说

WeWork的IPO遇阻让资本市场对于“无限亏损”的企业越来越失去信心。Uber虽然给外界画的饼很大,但是资本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吃到饼”。

大咖说

视频形式将成5G时代轻应用

5G技术因其在大带宽、低延迟、多连接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将对多产业产生巨大且持续的影响。在文娱领域,5G技术不仅将极大缩短内容播放和下载速度、大幅提升VR/AR终端体验。同时,也将进一步消除用户对视频带宽和存储占用上的消费心理障碍。小视频、短视频和长视频等多种视频形式都将在5G时代成为轻应用。

——爱奇艺CEO 龚宇

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

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中国具有全世界最独特的机会、最大的优势来获得数字经济时代的领先地位。数字经济就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正在被重新定义为技术驱动、大数据驱动的经济。

——阿里巴巴CEO 张勇

信息革命将持续300年

我相信信息革命将持续300年:从个人电脑到互联网,再到人工智能。我们如何才能使软银成为一个将持续增长300年的企业集团?这就需要认识到一个组织不能仅仅靠一种技术、一种商业模式或一位领导者而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长期繁荣。

——软银董事长 孙正义

一周科技股榜单

美股IT及软件企业市值前五名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0月18日 17:00)

美股互联网通信企业市值前五名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0月18日 17:00)

中概股互联网科技企业市值前十名

资料来源:新浪财经(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0月18日 17:00)

——————————————————————————————————

《小米生态链战地笔记》、《微信思维》、《微信力量》三本畅销书的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