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要成了!网友问小米澎湃处理器现在怎么样了?小米员工四字回应!

尼呐市了

关注

原标题:要成了!网友问小米澎湃处理器现在怎么样了?小米员工四字回应! 来源:机智玩机机

我们都知道,华为手机之所以在国内这么受欢迎,有一个绝对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华为手机98%搭载的都是自研的麒麟处理器。在国内科技业缺芯少魂的当下,能够有自己的国产处理器,并且在性能上还不输甚至某些方面比国外处理器更好,能不圈粉吗?

圈粉后就是转化成购买力,华为手机在国内老大的位置就是这么坐上的。而有没有自己的处理器,也成为一家手机厂商是不是大厂的主要标志。三星有自己的猎户座,苹果有自己的A系芯片。

所以国产友商们都很羡慕,也都想自己做,其中最快付诸于行动的就是小米了。早在2017年2月28日这天,小米就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自研芯片澎湃S1,并且还推出了一款搭载澎湃S1处理器的手机小米5C。据雷军说,小米在2014年就开始研发,投入了10亿人民币。

澎湃S1发布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能够打平当时的中低端神U骁龙625,同时雷军还给出了澎湃处理器的美好前景,他表示后续处理器可以硬件升级,不仅支持全网通还能性能飙升。

但遗憾的是,2年多过去了,澎湃S1的后续产品一直没有音信,虽然期间也曝光过不少消息,但最后都流产了。不过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有网友询问小米员工“我们的芯片进度咋样了?一直关注着”,而小米员工则回答四个字:值得期待!

随即有网友在下方表示该提问网友立功了。虽然值得期待这四个字还是没有表示小米新澎湃处理器明确的发布时间,但说明进度已经有比较大的进展了。之前小米工程师也表示澎湃S2的性能会有惊喜。

预计将达到麒麟960的水平,虽然和目前市面上顶级芯片相比差距还很大,但对于小米来说,这只是个开始,并且在6-7年的时间里能做到这个地步,算是不错了。另外小米和华为的经济条件也没得比,投入肯定也没有华为那么大,但雷军的芯片梦还是在继续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