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晋信: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效果将在 4 季度逐渐体现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汇丰晋信: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效果将在 4 季度逐渐体现 来源:资本邦

10月18日,资本邦获悉,国家统计局 18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实际 GDP 增长 6.0%,相较于 1 季度增长6.4%、2 季度增长 6.2%的增速有所回落,名义 GDP 同比增速由 2 季度的 8.3%下跌至 7.6%,GDP 平减指数(GDP 平减指数=名义 GDP/实际 GDP*100)由 2 季度的 2.0%回落至 1.5%。

相较于 3 季度偏弱的经济数据,9 月份数据表现有所企稳。1)工业增加值增速由 8 月份的 4.4%回升至 5.8%,与用电量数据企稳的趋势保持一致;2)投资增速表现稳健,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5.4%,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 10.5%,依然保持了较强的韧性;基建投资同比增速 5.0%,延续了前几个月低位企稳的走势。3)消费增速整体平稳,1-9 月社零增速同比增长 8.2%,较前值持平。其中,汽车降幅收窄,地产后周期的家电、家居消费有所回升。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总体来看,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整体符合预期,主要是受 7、8 月持续低迷所拖累,仅从 9 月份的数据看,工业、投资、消费增速有所回升。展望 4 季度,经济放缓的中长期压力仍在,但短期更需要关注一些积极信号。当前部分行业开始进入去库存的末期,叠加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效果将在 4 季度逐渐体现,我们认为经济在 4 季度将有一定概率会阶段性企稳。这对资产价格而言,将有利于传统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