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视佳眼科香港上市 挖潜中国高端眼科市场

华盛通

关注

原标题:德视佳眼科香港上市 挖潜中国高端眼科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近日,德视佳(01846.HK)在港交所上市,发售价为7.50港元,开盘价报14.20港元,高开逾89%。截至上市首日收盘,股价涨幅达46.67%,总市值达34.91亿港元。

德视佳2013年正式进入中国,首家诊所落地上海金茂大厦。短短6年时间,德视佳眼科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德国眼科企业。

德视佳副总裁(丹麦)雅尼克10月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2018年,中国有近6亿人患有近视,预期该数字于2023年将增加至6亿5550万,年复合增长率达2.5%。可见,中国的近视人口数量庞大且在急速增加。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为数不多的超大经济体,普通民众的消费能力飞速增长,对专业医疗、专业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德视佳在中国仍然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德视佳在过去三年内地市场的收入处于高速增长期。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9.6%,收入从2016年的376万欧元增至2018年的1211万欧元;而收入占集团总营业额的比例亦由2016年的12.4%,提高至2018年的28.2%,已接近德国市场的一半。

德视佳作为德国高端眼科医疗服务机构,成立于1993年,同时在德国、丹麦及中国开展视力矫正服务业务。公司创始人是约根森是全球著名的视力矫正专家,也是老花眼手术及实施高度近视手术方面的领军人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