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盛服务集团拟7.05亿港元收购中国香港物业管理服务公司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丰盛服务集团拟7.05亿港元收购中国香港物业管理服务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

丰盛服务集团(00331)发布公告,于2019年10月18日,公司、买方公司FSE Property Management Group Limited及卖方丰盛创建管理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涉及公司收购(或促使买方公司收购)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Legend Success Investment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为7.05亿港元,包括现金代价5.64亿港元须以现金支付;及非现金代价1.409亿港元透过公司发行可转换优先股偿付。转换价为每股3.2260港元,较10月17日收市价3.23港元折让约0.12%。

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除于重组完成后投资目标实体作为其唯一投资外,概无进行任何其他业务。目标集团于截至2017年6月30日、2018年6月30日及2019年6月30日止3个年度分别取得溢利2826.3万港元、5630.6万港元及5993.6万港元。

于重组完成后,目标集团将透过富城集团及侨乐集团经营业务,并将主要于香港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受管理住宅物业单位数目、非住宅物业(不包括车位)面积及车位数目计算,目标集团为第二大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物业管理服务一般包括监督住宅1及非住宅2物业的清洁、保安、维修及保养,包括写字楼、购物商场、酒店、政府机构、机场、生态园、学术机构及停车场。目标集团目前为沙田第一城、数码港、环保园、香港科学园、会展广场、K11及海滨花园等知名物业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截至2017年6月30日、2018年6月30日及2019年6月30日止3个财政年度,目标集团发挥高强实力留住现有客户,并成功与新客户订立物业管理协议以维持业务稳定增长。

买方公司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持有公司75%已发行普通股的丰盛创建控股为公司主要股东。完成须待条件达成后方可作实。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于2019年10月18日,买方公司(借款人)以及公司两间直接附属公司丰盛机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FSE Facility Services Group Limited(担保人)与银行订立融资协议,以便为建议收购提供资金。融资协议为建议收购提供高达6亿港元或相当于总代价80%(以较低者为准)的资金。

于公告日期,公司的法定股本为1亿港元,分为10亿股普通股。

为求于完成后配发及发行可转换优先股,董事会建议将公司的法定股本1亿港元重新分配,分为9亿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普通股及1亿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可转换优先股。

目标集团旗下成员公司定期于日常业务过程中就以下事项订立持续交易:(1)向杜惠恺(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联系人集团、新世界发展集团及新创建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提供及收取服务;及(2)向周大福企业集团及周大福珠宝集团各自的成员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预期上述持续交易将于建议收购完成后继续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