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打通影视商业化闭环 传递娱乐为传统消费行业赋能

娱乐独角兽

关注

原标题:打通影视商业化闭环 传递娱乐为传统消费行业赋能 来源:娱乐独角兽

9月25日,港交所上市公司传递娱乐有限公司(下称传递娱乐,股份代号:1326)发布2018/19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传递娱乐业绩收益约为6.681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43.3%;毛利约为2.623亿元港币,增加了89.5%,毛利率约为39.3%。现金流方面,集团财务情况趋于平稳,银行结余及现金约为1.22亿元港币,现金流相对充足。

从17年开始,“影视寒冬”被频频提及, 2019年以来,传媒行业政策监管升级,严控内容、把关质量,所谓“影视寒冬”,不过是又一次行业洗牌。对于投机者,这是寒冬,可对于有准备的人来说,这是春天。

市场环境严峻,传递娱乐依然实现业绩逆势增长,这无疑是给投资人、市场、以及普通用户打了一剂强心针。那么,传递娱乐逆势上扬的资本和底气,又来源于哪里呢?

金字塔尖 以人为本

多管齐下构筑核心竞争力

传递娱乐总裁赵文竹曾提出“传递娱乐将建设以产品为坚实地基、项目为中流砥柱、人员为顶层建筑的金字塔结构”的核心概念。而这,也是传递娱乐赖以发展的源泉。

今年1月,传递娱乐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与多家艺人经纪公司合作、签约,汇集包括李一桐、赵露思、李九霖在内的几十位艺人和他们的经纪团队。同时,与杨洋、宋茜、吴尊、孟子义等艺人所在的悦凯经纪达成战略合作;9月10日,传递娱乐又以9600万元及对赌协议完成对杨超越经纪公司闻澜文化的收购。借助闻澜文化对偶像产品商业模式的培育和打造,传递娱乐的业务版图,又得到扩张。

“没有一家上市公司敢和一个人直接绑定,我们在接触了闻澜文化之后,认为这个团队具备很强的互联网思维,在营销上有着清晰的思路、独特的想法”,赵文竹对外界所传的“为了杨超越收购闻澜”做出回应。传递娱乐看中了杨超越的商业潜力,也看到了闻澜的前景。

强大的艺人矩阵落成,传递娱乐继续储备顶级人才,与国家一级编剧李小明、《泰囧》《港囧》编剧导演束焕、《煎饼侠》《缝纫机乐队》编剧苏彪、曾执导《奈何boss要娶我》《双世宠妃》《克拉恋人》的新锐导演吴强等人签约,并由李小明担任文学总监。这些实力派的编剧导演将为传递娱乐内容创作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目前他们的新作品或火热拍摄或筹备创作中,相信会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

目前,传递娱乐已拥有包括红人公司、编剧导演公司、艺人公司、商务公司在内的12家子公司,各公司独立发展,保持良好的沟通,齐心协力打造“传递”品牌效应。

“流量时代”风头不再 “内容为王”重回正轨

传递娱乐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核心业务,18/19年度报告显示,凭借其在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及发行业务上的深耕,其主营业务收益约达4.152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飙升约900.6%,盈利良好。除主营业务外,电影放映以及其他子业务的盈利也在平稳增长。

传递娱乐在内容布局上深耕细作,携手顶级行业资源、孵化优质作品。2018年5月,传递娱乐收购厚海文化,进一步为自身的内容储备扩容。

目前看来,传递娱乐已联合国内一线卫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移动端上更是与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新媒体构建了视频平台输出矩阵,保证其制作的影视及综艺可以精准地输出给目标受众。

传递娱乐正在进行中的项目,也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姿态:

诸如,青春励志剧《棋魂》、杨幂主演的大女主剧《斛珠夫人》、一线明星主创班底打造的《理想之城 》,以及《半城风月》、《洛卡尔定律》、《刀锋上的救赎》、《今天开始成为夫妻》、《爱有天意》、《千万与春住》等优质剧目,都将在不久与观众见面。

在综艺方面,现象级爆款综艺《喜欢你我也是》第二季正在筹备当中,新一季节目从制作、录制、场景、选角等都做了全新升级。同时,传递娱乐紧跟娱乐新趋势,着眼于红人综艺,主推《我是带货官》,以知名红人、教练通过培养+考核+助推的形式,选出1名见习生获得顶流资源,助力其成为TOP级带货达人。

把优质项目收入囊中,为公司的内容储备提供坚不可摧的后续力量。相信2020年势必成为传递娱乐优质剧综高产的一年。

百丈高楼 地基维稳

多品类产品研发夯实基础,实现商业变现

在剧综业务发展的前提下,传递娱乐希望通过优质爆款剧综实现商业变现,让剧综与资本、品牌紧密结合,成为品牌传播的新渠道,打通一条以优质影视剧为基础,以品牌植入、明星代言为输出形式的多元商业结构。同时,探索开发可持续性的泛娱乐产品,紧抓红人经济。

目前,传递娱乐正在积极尝试自主研发包括首饰、美妆、潮玩、食品、服饰等在内的五大品类自主产品。其自主研发产品正在孵化当中,且每个品类产品均有独立成熟的产研团队、品牌设计团队、渠道营销团队,多条产品线齐头并进共同研发,为最后自主产品的生产、销售、营销夯实基础。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4月,中国红人粉丝总人数保持了之前不断增长的势头,达到5.88亿人,同比增长25%。在红人人数与粉丝规模持续双增长的加持下,红人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也随之增强。

对此,传递娱乐积极的开展红人业务,建立红人生态,以求与旗下首饰、美妆、潮玩、食品、服饰等在内的五大品类自主产品实现完美对接。目前,传递娱乐陆续签约虫虫Chonny、石弯弯弯弯、Sasaaaa、李奇潭、李雨桐等一大批知名红人。

红人人数和粉丝规模的双增长,为其产业链的发展及完善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一方面,红人市场走上发展快车道,红人们要想保持鲜活的生命力,急需好的平台和内容支撑;另一方面,传递娱乐为他们提供平台和资源,同时依靠这些红人的流量潜力与强大的带货能力,为自有品牌、外部合作品牌搭建渠道,凭借传递娱乐集团优势资源、优质业务辅助,通过综艺植入、艺人代言、短视频等打造场景化营销,走精品化销售路线。

据悉,自主品牌研发和红人业务将成为传递娱乐明年核心发展的业务之一。通过自主研发产品,突破电商壁垒,实现红人带货,积极打造自主营销体系,实现多元化、品牌化、创新化的变现模式。以此保证集团可持续性的盈利,吸引更多投资人,完善商业模式,将传递娱乐打造成泛娱乐新消费大生态平台。最终打通剧综与产品界限,实现为传统消费行业赋能的终极目标。

种种举措之下,传递娱乐2020年的发展轨迹已经可见端倪,影视市场依然严峻,在挑战与机遇面前,如何把握,或许传递娱乐已经给出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