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拒绝港交所联姻后 伦敦证交所刚推出了环球板

界面有连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原标题:拒绝港交所联姻后 伦敦证交所刚推出了环球板! 来源:资本邦

10月15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今天宣布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推出环球板,并已进行首笔交易。环球板让投资者在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美国蓝筹股和中概股。华泰是首批在环球板进行交易的经纪证券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全球股票主管石永鉴介绍说:“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可以在世界上最方便的金融时区通过环球板交易国际证券,包括亚马逊通用汽车阿里巴巴、携程等主要美国存托凭证。”

就在前一个月,伦敦证交所拒绝了港交所提出的2600亿元高价“求娶”邀约,理由是港交所的建议并不符合其战略目标。 其次,该交易存在严重的无法交付风险。第三,伦交所认为,港交所对股票的考虑缺乏吸引力。最后,伦交所认为并购建议中港交所对其的估值严重不足。

尽管“求婚被拒”,但是港交所依旧不放弃,表示将“继续与伦交所接洽”,试图通过其他方式顺利“成亲”。然而一周前香港交易所称,因未能取得伦敦证交所管理层方面的积极响应,“伦港世纪联姻”正式告吹。

对港交所而言,如果两家交易所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向全世界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然而伦交所却不这么认为。在拒信中,港交所不仅被“中意对象”伦敦证券交易所直接回应“这次收购没有进一步接洽价值”,还被认为能力不行,“上海证券交易所才是我们与中国接洽的首选和直接渠道”。伦交所部分股东也对港交所的收购计划表示了拒绝。

虽然拒绝了港交所的联姻邀请,但是伦交所并不打算放弃全球市场。

此次正式推出的环球板可以让投资者在伦敦时区交易95只国际股票,包括美国蓝筹股和中概股——这显然是在告诉港交所,“不和你联姻,我单干也可以!”

(原标题:拒绝港交所联姻后,伦敦证交所刚推出了环球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