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程医疗搭载5G快车 安翰科技成为SOHO中国5G实验室优秀合作伙伴

融盈数据

关注

原标题:远程医疗搭载5G快车 安翰科技成为SOHO中国5G实验室优秀合作伙伴 来源:发布易

摘 要:近日,SOHO中国5G实验室开放日首次举行,安翰科技成为SOHO中国5G实验室优秀合作伙伴,并在实验室内完成了安翰磁控胶囊胃镜5G远程检查演示的过程。

发布易10月15日 -近日,SOHO中国5G实验室开放日首次举行,安翰科技成为SOHO中国5G实验室优秀合作伙伴,活动现场安翰磁控胶囊胃镜5G远程检查演示吸引关注。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点赞安翰磁控胶囊胃镜5G远程操作,其表示:“5G是全人类的财富,通过5G网络,远程医疗将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令人惊叹的改变。”

本次开放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安翰科技董事长吉朋松、达闼科技董事长黄晓庆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运营商代表与多家入驻SOHO中国5G实验室的厂商代表悉数出席。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是我国自主创新高科技产品。本次演示中,受检者在SOHO中国5G实验室吞下一颗小小的胶囊,屏幕另一边的操作员精准控制该胶囊的姿态和角度。大约15分钟,北京恒和医院的操作员就完成了一次对胃部舒适化、系统化、全方位的5G远程检查演示。

在内镜医师资源有限,胃镜检查长期面临着专家资源短缺、就医挂号难等背景下,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家医疗机构推广使用。未来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在5G网络下的远程操控将实现医疗资源的下沉,将把专家送到百姓面前。

安翰科技董事长吉朋松表示:“5G低延时大带宽的特征,使医疗资源的‘虫洞效应’成为可能,具体来说就是能够跨越空间、缩短距离,提升效率。”

有分析指出,5G的发展将与各行各业紧密结合,医疗行业走在行业应用的前列。目前医疗改革已逐步进入“深水区”,面对14亿的庞大人口数量,将高质量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目前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远程医疗。 5G低时延、高带宽的优势,能够极大解决目前医疗中存在的医疗成像不清晰、诊断不及时等弊端。从促进分级诊疗,促进全民医疗健康工作的开展,5G都是很好的抓手和技术平台。

近年来,国家发布相关政策助推远程医疗行业发展。从2009年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到2018年4月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我国对远程医疗事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正逐步加大。

根据统计,2012年我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为18.6亿元,到2018年约为114.5亿元。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国内远程医疗行业在2023年的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30亿元。远程医疗对于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将极大促进医疗和保健事业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