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达人方便面在新西兰被责令召回,统一企业中国称没有质量问题!

五谷

关注

原标题:汤达人方便面在新西兰被责令召回,统一企业中国称没有质量问题! 来源:五谷

日前,媒体刊发报道,据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消息,2019年9月25日,StVeyron Trading Ltd正在召回多款统一汤达人方便面,因为这些产品含有未申报的过敏原---大豆、鸡蛋、鱼和芝麻。

以上产品是由St Veyron Trading公司从我国进口至新西兰,在新西兰北岛的各种民族商店(ethnic stores)出售。本次召回不影响其他统一汤达人方便面产品以及St Veyron Trading Ltd进口的其他产品。

媒体报道刊发之后,迅速在资本市场和社交网络上引发关注,作为汤达人方便面生产公司的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也是高度紧张。

《五谷财经》注意到,9月26日,统一企业中国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汤达人”产品出口新西兰的严正声明》,声称其从未生产过专供出口至新西兰的“汤达人”外销产品。

“据我们了解,是个别非我司授权的贸易商在中国内地自行收集国内产品并私自出口而触犯新西兰相关法规的违规行为,并非我司‘汤达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司在中国国内生产销售的‘汤达人’产品均依照国家法规用中文标明了致敏源信息。”统一企业中国方面在声明中表示,呼吁有关贸易商务必事先厘清并遵守进口国的相关法规。

2019年上半年,统一企业中国实现收益约为114.695亿元,上升2.2%;本公司权益持有人期间应占溢利约为9.975亿元,同比增幅在40%左右。

作为统一企业中国的业务支柱,方便面业务2019年上半年贡献收益约为42.6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2.8%左右。

统一企业中国方面表示,公司坚持打造品牌价值,以消费者需求及满意度为最高指标,不断推陈出新,研发美味的产品,并且建立属于公司的销售规则,不与市场进行价格竞争,推展新秩序。

日前,在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统一企业中国总经办总经理杨寿正告诉《五谷财经》等受邀出席媒体,公司不断强化“C端思维”,以消费者角度进行概念挖掘及产品研发,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利润增长39.6%,“远离竞争,专注产品”的策略正在为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杨寿正介绍称,竞争的最终目的是远离竞争,为消费者创造独一无二的价值。对于自身品牌而言,要始终以产品说话,以产品代言,永远以产品为介质,和顾客发生关系。

公告显示,汤达人方便面2019年上半年持续双位数增长,继续引领人民币5元以上价格带主流消费。

大和资本在研报中指出,2019年上半年,统一企业中国的高端杯面于杯面业务的收入占比高于30%,而上半年其汤达人系列杯面的销量增长20%,显示其产品组合强劲。

业界人士则告诉《五谷财经》,虽然没有质量问题,但是,新西兰有关部门责令召回汤达人方便面,经过网络传播和媒体报道之后,可能也会对汤达人方便面的品牌形象构成不利影响。

国泰君安在研报中表示,虽然统一企业中国的中低端方便面仍受到激烈市场竞争的影响,但其汤达人维持快速增长。“统一企业中国2019年上半年业绩喜忧参半,但盈利显著好于市场及我们预期。”

然而,在方便面业务上,与康师傅控股相比,统一企业中国显然逊色不少!

日前,康师傅控股公布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04.95亿元,虽略有下滑1.62%,但是净利润却呈现15%左右的高增长。

康师傅控股的方便面业务表现优异,2019年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约为115.44亿元,同比增长3.68%,占康师傅控股营业收入38%左右,净利润更是增长31%左右。从主要财务指标来看,康师傅控股在方便面业务上继续碾压统一企业中国。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此前表示,在康师傅控股的带领下,方便面行业从价格竞争终于回归到了价值竞争的正道上,而这主要就表现在改善产品结构,提高获利能力的思路,带动方便面产品向健康和营养转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内生动力加大,恢复了活力。

据悉,在消费分层背景下,康师傅控股以核心产品巩固高价与高端市场,用多规格多口味满足不同消费需求,实现销额成长,高端和超高端方便面市场在2019上半年42.9%的市占中功不可没。

“康师傅控股等主要方便面企业引领的行业变革,从内而外推动了行业的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带来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渠道升级带来渗透率增加,加上品牌互动式的营销,提高了对年轻消费者的触达”,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在经历调整之后,方便面企业的收入未来还会持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