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异动直击 | 内险股延续弱势,新华保险跌近4%

富途资讯

关注

原标题:异动直击 | 内险股延续弱势,新华保险跌近4% 来源:富途资讯

编辑/富途资讯 乌冬

富途资讯9月23日消息,内险股早盘延续弱势,截至发稿,新华保险3.66%,中国太保、中国财险跌超2%,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平跌近2%。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高盛近期发表报告,将新华保险评级由「买入」降至「沽售」,以反映其新业务价值增长展望放慢,而中国太保评级则由「中性」降至「沽售」,主要因为上行空间不够吸引,而自6月起行业股价表现均强劲。该行留意到太保H股估值较同业有溢价,认为相关因素并无强劲的增长支撑。

此外,今年以来国内新车销量不振,传导至上市险企的财险保费承压。后续若随着三次商车费改在更多地区的进一步推进,车均保费有进一步下降压力。

险企的资产端方面,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中短期内或徘徊低位;投资端或将短期承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