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东方财富网

随着互联网普及的持续深入,网络安全日益成为科技发展进程中不容忽视的重点。9月中旬,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确定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16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为响应人民银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号召,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面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

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为活动主题,利用金融网络诈骗案例进行宣传,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与技能水平。突出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同时,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大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工作,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周活动,召开启动会进行宣讲,并通过分行辖内24个支行、55个社区支行,全面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全面营造宣传氛围。主管行长亲自安排,科技部牵头多个部门组织落实。通过启动会在全辖做好动员,提前印制宣传折页向全辖配发,利用内部会议、微信群、短信和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动员,营造宣传氛围。

二是多渠道的扩大宣传影响。为全面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大厅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一对一讲解网络安全问题、组织网络安全微沙龙等多种形式,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尽可能地用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至每一位客户。该行充分利用社区支行扎根社区的优势,与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相融合,在50余个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金融安全知识。

三是有针对的增强宣传实效。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从金融安全攻略、《网络安全法》、典型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并结合金融行业的特点,重点突出宣传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

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通过金融知识课堂分析、金融安全攻略、案例分享和剖析,现场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升民众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意识和技术水平。大力宣传民生银行采取的网络安全方法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突出宣传新兴金融科技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创造安全支付环境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全民对金融机构业务安全的信心。

四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长期以来高度关注网络安全,多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严格规范内部流程,强化金融从业人员的培训,做好客户信息保护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持续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持续做好打击网络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安全的金融环境。

网络安全,一路同行。未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及时贴近社会民生,大力宣传金融科技的进展、成果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个人敏感信息等社会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