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4位高龄重度失能老人首批享受广州“高照险”补贴待遇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104位高龄重度失能老人首批享受广州“高照险”补贴待遇 来源:金融界

中国保险报网讯【李彦 记者 王小波】

据记者从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了解,2019年中秋前夕,广州地区首批104位高龄重度失能老人开始享受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简称“高照险”)补贴待遇,这批老人预计全年可获得的“高照险”补贴待遇将超过60万元。

图为护理站服务人员正在帮助黄浦区84岁高龄的麦老伯正在进行康复训练。

2019年7月,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作为第一中标人,与广州市民政局正式签署了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项目合作协议。人保财险负责服务广州市天河、黄埔、海珠、增城、番禺、南沙等六个片区,并已与片区内首批80余家“高照险”定点服务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方便申请人、争取切实解决老人的照护所需,该公司在广州成立了专门的高龄照护险服务团队,便于有需要的家庭方便快捷地了解高龄照护险政策并进行申请。

按照广州市“高照险”相关条款约定,凡年满80周岁的广州市户籍、居住在本市行政区域、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达到重度失能鉴定标准人员,均可通过定点服务机构申请广州“高照险”补贴待遇。每人每月最高补贴待遇为 500 元,由签约定点服务机构在与高龄重度失能老人结算时采取直接减免的方式进行待遇支付。目前,全市首批已有100多家定点服务机构(包括养老院和护理站)可提供“高照险”服务。

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项目作为广州深化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的试点,是广州市政府创新探索“大城市大养老”模式的一项重大举措。该保险采用风险共担的商业保险模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向商业保险机构采购服务,为本市符合条件的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享受基本生活照料、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提供基本保障的制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