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石药业-B(02616):PD-L1抗体CS1001在MSI-H/dMMR实体瘤患者中显示出良好的客观缓解率、抗肿瘤活性及安全性数据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基石药业-B(02616):PD-L1抗体CS1001在MSI-H/dMMR实体瘤患者中显示出良好的客观缓解率、抗肿瘤活性及安全性数据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基石药业-B(02616)公布,该公司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年会上,以口头报告形式首次发表了该公司的在研抗PD-L1抗体CS1001在一项名为GEMSTONE-101的Ib期高度微卫星不稳定/细胞错配修復机制缺失(MSI‐H/dMMR)队列的研究数据。

据了解,该次公布的MSI-H/dMMR队列研究,主要目的为评价CS1001作为二线及以上治疗的初步抗肿瘤疗效,以及进一步评估CS1001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微卫星(MS)是DNA上由简单串联重复片段组成的特徵序列,若细胞错配修復机制缺失,微卫星序列可能增长或截短,这种现象称为微卫星不稳定(MSI)。MSI‐H即表示微卫星不稳定性强,提示肿瘤细胞错配修復缺失,可能存在大量突变相关肿瘤抗塬,从而对免疫疗法产生良好应答。目前已发表的数据显示,MSI-H/dMMR最常见于子宫内膜癌、胃腺癌、小肠恶性肿瘤及结直肠腺癌患者中。

据了解,在入组的21例患者中,9例仍在接受治疗,12例终止治疗。该队列研究人群为经前线治疗失败且没有满意的替代治疗的MSI‐H/dMMR不可手术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CS1001在MSI-H/dMMR实体瘤患者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疾病控制率为57.1%,缓解持续时间范围为从0.03+到8.6+个月,中位缓解持续时间尚未达到。同时,CS1001已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

公告称,CS1001是由基石药业开发的在研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由美国公司LigandPharmaceuticalsInc.(纳斯达克股份代号:LGND)授权引进的OMT转基因动物平台产生,该平台可实现全人源抗体的一站式生产。作为一种全人源全长抗PD-L1单克隆抗体,CS1001是一种最接近人体的天然G型免疫球蛋白4单抗药物。与同类药物相比,CS1001在患者体内产生免疫塬性及潜在毒性的风险更低,这使得CS1001在安全性方面具有潜在的独特优势。

CS1001已在中国完成I期临床研究剂量爬坡。在Ia期研究中,CS1001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并产出持续的临床获益。目前,CS1001正在进行多项临床试验中,包括一项美国桥接性I期研究。在中国,其临床项目包括针对多个癌种的一项多臂Ib期试验,两项注册性II期试验和三项III期试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