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电信发布2019版终端洞察报告,华为成大赢家

科技美学

关注

原标题:中国电信发布2019版终端洞察报告,华为成大赢家 来源:科技美学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2019版终端洞察报告,对比了厂商品牌忠诚度、复购率、用户口碑、最满意机型、最推荐机型等。

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终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程贵峰也对报告作出解读:TOP品牌忠诚度均在30%以上,华为(含荣耀)品牌整体忠诚度保持领先47.2%

华为、OPPO、vivo、小米的旗舰系列复购率均超过20%,Mate系列用户对华为忠诚度达55.5%,排名第一。

最满意机型,华为+vivo表现突出,最推荐机型分价格段华为霸榜,1000元以下提升明显。

通信性能综合4G、VoLTE、Wi-Fi、GPS、游戏和续航六个方面,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华为nova5i Pro和荣耀9X分别居四个价位段第一,品牌角度, 华为、OPPO、vivo和荣耀整体表现突出。

AIT3.0评测,旗舰芯片中麒麟990 5G版在主力网络模型表现、浮点性能、硬件算力等方面表现最好,高通骁龙855在多模式调教支持方面做的最好;在次旗舰芯片中,麒麟810整体表现突出。

其中华为在报告中表现突出,P30 Pro更是包揽多个奖项第一。不过我们也要正视5G手机通信性能当今虽然已经基本满足商用需求,但是,续航、稳定性需进一步重点优化与完善。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昨天的发布会上也表示: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发布的5G手机有11款。虽然有11款手机,但是大部分的手机都是非独立组网的。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网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上面的NSA,就是非独立组网的产品。

现在能够兼容NSA和SA的手机只有华为。现在各地所建的网络,我们了解到,基本上都是非独立组网的。只有到明年,我们才能够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苗圩还认为:5G真正的应用场景,80%应该是用在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领域,未来将会有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需求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把它实现,从而最终实现5G改变社会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