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出台示范区行动方案 佳兆业(01638)迸发高增长投资价值

深圳智通财经

关注

原标题:深圳出台示范区行动方案 佳兆业(01638)迸发高增长投资价值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1日,2019雪球港股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众多港股上市企业及投资机构汇聚一堂共话新常态下的港股投资机遇。得益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前瞻布局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旧改龙头佳兆业(01638)的投资价值倍速释放,在本次高峰论坛上获评“2019最具价值地产公司”。

近期在资本市场,佳兆业无疑是被投资机构热议的标的,尤其是 “北水南下”愈加勇猛的背景下,佳兆业优质资产夯实的基底开始被广泛认知。数据显示,近期佳兆业集团港股通持股比例持续提升,截至9月20日港股通持股占比达4.86%,较年初的3.04%显著提升了1.82个百分点,表明嗅觉灵敏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抢先布局。

从销售端来看,佳兆业销售快速增长的幅度仍在持续。截至8月31日前8个月,佳兆业实现总合约销售约为443亿元,总合约建筑面积约为256.9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加24.6%及23.8%,显示出增长的可持续性,在上规模房企中增速位居前列。

在佳兆业占据领先优势的城市更新领域,由国家到地方利好政策频出,给予前瞻布局的佳兆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从国务院常务会议今年6月提出“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加大金融对旧改的支持”,到日前广州出台三旧改造新政,旧改龙头佳兆业巨大潜力开始激活,释放出厚积薄发的发展动力。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拥有近320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的旧改储备(未纳入土储),在大湾区内共有128个旧改项目,包括深圳的88个项目、广州的12个项目及中山的18个项目,可带来近两万亿的货值。佳兆业集团管理层表示,由于按照会计成本法入账,公司已纳入土储和尚未纳入土储的旧改项目价值均被严重低估,两万亿货值有待重估释放。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就指出,由于佳兆业旧改项目的相关土地成本较深圳公开出让的成本低,这有助集团达到较高的毛利率。随着旧改项目的贡献增加,穆迪预计未来12至18个月集团的毛利率,与2018年的29%比较,将增加至31%-32%。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和研究机构都将佳兆业加入覆盖和推荐名单,表示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近日包括安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内机构,因认可佳兆业“地产开发+城市更新”模式,预估公司持续发展的同时能效保证盈利水平,纷纷上调佳兆业评级至“买入”。

在企业自身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之外,精耕深圳20年的佳兆业再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8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在经济特区成立39周年的重要时刻再次吹响奋进的号角,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征程。

随着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佳兆业长期扎根深圳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在地产和城市更新主业之外,佳兆业前瞻布局的大健康、大文旅、大消费产业加速推进,与主业的协同格局初步显现,以航运、文体等成熟产业为抓手,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