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 X 金数据 全面升级用户满意度调查与反馈

和讯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人寿养老保险 X 金数据 全面升级用户满意度调查与反馈 来源:和讯

近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与金数据达成合作落地,通过本地私有化部署与系统集成,全方位多渠道打通年金与个人养老金用户的满意度调查与反馈,协助中国人寿养老金保险获取用户真实反馈,优化产品形象,提升服务品质。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具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账户管理人资格以及投资管理人资格,从事企业年金管理的专业化养老保险公司。

其所属的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是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连续13年入选《财富》全球500强,连续7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业务范围全面涵盖寿险、财产险、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另类投资、海外业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现已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寿险公司 。

系统集成与本地私有化部署,让数据独立且安全,流程便利且高效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充分利用中国人寿集团的品牌、技术、客户、网络等资源优势,在过去的2018年受托管理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早已分别超过1000亿元,管理账户数超过100万户。

在保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也一直坚守着"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在金数据的深层探知中,认为“双成”理念从客户角度可以这么解释,“没有客户利益的保障就没有公司的生存与发展”。

那么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如何通过交互的方式从各种复杂的关系处理中入手,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深层次挑战,如何用正确的互动方式来对待客户利益和公司利益的呢?

金数据高敏感度的需求理解能力,快速的产品迭代响应,专业且高效的支付团队为中国人寿养老保险提供了本地私有化部署,即在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自有服务器内部署金数据服务,将数据存储在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的服务器上,满足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对于其用户信息、数据的独立性与安全性的需求。

同时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使用金数据提供的系统集成方案,提升信息流转效率,提高后台数据收集与管理能力。

全方位多渠道打通满意度调查与反馈

金数据作为基于表单的数据收集与管理SaaS平台,协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从满意度调查入手,逐步去发现问题,并进行有效分析,从而协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从根本上与用户产生交互,优化产品逻辑,改善并升级产品形象。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目前面向年金与个人养老金两个业务,从微信、网站及人工客服三个渠道,针对购买及查询两个步骤,全方面触达用户实现满意度调查与反馈。

表单中的评分字段与跳转规则,细化至操作的每一步让用户进行评分,从低分选择判断问题所在,将问题去繁化简。

金数据的可视化报表,让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可清晰明了的对用户满意度评价结果进行分析,从而判断完善哪些部分可提高用户体验,保障高质量的发展。

因为对双方企业理念的充分理解,以及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对金数据能力的认可,构成了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与金数据合作的第一步,后续我们将一道持续地完美实践成就“你我”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