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尚品牌中国区负责人陈硕莹:屯承载的是文化

北京商报

关注

原标题:时尚品牌中国区负责人陈硕莹:屯承载的是文化 来源:北京商报

陈硕莹进入H&M的一年后,品牌选择在这里开设全球旗舰店,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她与三里屯结下了缘分。其实,无论是初入北京,还是已经熟悉北京,多少人都把三里屯当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自己心中那个重要的时尚归属地。而致力于成为“夜经济”发展范本的三里屯,也将继续带领更多消费者一起见证北京文化的成长。

北京商报:你对三里屯最初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陈硕莹:从2009年初到北京,三里屯就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那时的三里屯就已经逐渐成为北京时尚的代名词。当时一提到这个地方,脑海中就浮现出一片片具有设计感的建筑。还记得当时,三里屯受到许多人和品牌的喜爱。不少品牌选择在这里开店,不过,真正能让人记住名字的品牌屈指可数。曾有一段时间,我选择去国外学习,等再次回到北京来到三里屯的时候,这里的改变刷新了我对这里的印象。2013年,我选择加入H&M,一年后品牌选择在三里屯开设旗舰店,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来三里屯的次数更加频繁了。

北京商报:为什么三里屯成为了北京的时尚聚集地?

陈硕莹:三里屯从使馆区发展到北京热门商圈的代表,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发展过程,我觉得三里屯其实是从当时的酒吧街文化逐渐转变为现在的时尚中心。正是由于上世纪90年代三里屯酒吧文化积攒下来的人气,才奠定了后来时尚聚集的基础。

太古里的进驻,才是三里屯时尚发展的萌芽。而后来品牌接二连三地进入,使三里屯的时尚属性越来越强。其实,H&M等快时尚品牌的进驻也是由于当时的三里屯已经成为了北京时尚中心区,也是北京时尚消费者聚集最密集的区域之一。

北京商报:三里屯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夜经济,你有什么建议?

陈硕莹:近期,北京提出了“夜经济”建设的具体规划,而三里屯被列为首批4个“夜京城”发展的地标,这对三里屯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三里屯的夜间消费属性还不够明显。传统的酒吧文化也被不少更具特色的商圈逐渐代替。所以,在“夜经济”的带动下,我希望三里屯可以延长营业时间,这不仅体现于餐饮业态,也可以体现在服装门店。

三里屯作为京城兼具个性与魅力的风尚地标,也是倍具活力与人气的休闲领地,特别是夜间的三里屯,无数的消费者在这里释放着一天工作下来的压力。我觉得,现在的三里屯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商圈,它更承载着一种文化。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不少消费者已经不会选择线下购物,所以类似于三里屯的地方,更应该成为一种文化或交流的寄托。所以,未来三里屯要更注重文化体验,无论是品牌门店的体验,还是夜间空间和时间的延长。作为北京时尚的“代表”,三里屯的发展更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