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房产 > 北京房产资讯 > 北京房产市场 > 北京万科锚定全业态资产配置专家,构筑企业资产长城

北京房地产

关注

原标题:北京房产 > 北京房产资讯 > 北京房产市场 > 北京万科锚定全业态资产配置专家,构筑企业资产长城 来源:北京房地产

2019年的7月22日,万科与《财富》世界500强实现了第四次相遇,排名较去年上升78位的跨越再次诠释了万科的实力。

成立35年来,万科带给城市的,是遍布长江南北的经典建筑项目;带给购房者的,是最适合人居住的好房子;带给行业的,是从产品领先到极致服务的变革。在与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同步发展中,万科已成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美好生活场景师。

如今,当“房地产不再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之际,作为北京市场的标杆房企,北京万科资管平台洞察行业发展的趋势,拓展新的路径,向“全业态资产配置专家”的目标进军。与此同时,众多房企也纷纷构建资产管理平台。

这一次,在这一特定领域,万科是否能依然保持其领先地位,北京万科构筑的企业资产长城又具有哪些不可超越的优势?

万科颠覆万科 全新形象突围

在7月3日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长租公寓规模排行榜》上,万科泊寓以超越第二名一倍的成绩名列榜首。

在商业运营领域,万科通过收购印力商业平台后来居上,进入爆发期。

在物流仓储领域,万科收购普洛斯后已成为国内物流绝对的老大,占据60%以上市场份额。

在物业领域,连续十年蝉联行业百强评比TOP1。

在开发潜在行业价值方面,万科一直都很有前瞻眼光。

早在2012年,万科就已经开始在“资产+服务”端不断发力,相继在深圳、青岛、廊坊、杭州、上海等城市排兵布阵,为产业地产黄金时代的到来厉兵秣马。

2014年,万科明确提出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概念,产业地产与传统的住宅地产和消费体验地产成为三大板块。更重要的事,包含工业园区、物流地产、写字楼、大型综合体等业态的产业地产,成为万科围绕城市变化开展的重要业务。

2018年,万科决定在“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基础上进行战略迭代,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依循大的城市发展规律,万科未来业务板块将围绕住房的更加延长的服务价值链展开,为城市和企业提供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不论是以往楼市的“黄金时代”,还是如今楼市进入政策调控的维稳期,万科始终将创新产品的研发、产品力的优化升级作为提升品牌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而继承万科开发潜在行业价值这一优秀基因的北京万科,在对行业新趋势敏锐洞察的基础上,以独辟蹊径的勇气和能力探索开拓。基于2016年落地的“ 6+X”战略,通过对其公建平台的打造,又一次将品牌定位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维度,即“全业态资产配置专家”。

万科又一次颠覆了万科,以全新形象再次实现了突围。

内外资源赋能 资产长城构建完整闭环

当北京正进入城市化发展的下半场,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城市空间格局逐渐优化。城市中心真正实现有效疏解,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保护等优先目标的实现。而随着人口、就业和商业的不断外移,城市化主体的改变催生了新的热点区域,并由此催生新的公建资产服务需求。

效果图:多特蒙德(案名未定;昌平·新龙泽地铁上盖)

当众多房企将眼光瞄向存量房市场,加大资产管理力度的时候,北京万科资产经营中心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基于对北京城市发展的前瞻研判和精准把握,将公建项目的矛盾归纳为以下三点:“定位和运营、产品和成本、重资产和NOI”,并依循企业客户需求思维的深层逻辑,汇聚了万科的优势资源,对商办资产的产品设计和场景营造进行升级,打造领先行业的公建资产交互平台。

效果图:TBD万科天地(昌平·朱辛庄地铁旁)

北京万科公建平台基于资产星球纵观全局的战略部署,聚焦企业用户需求,就内容而言,包含了产业园区、甲级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长租公寓、商街等全方位城市配套;而在区域方面,则涵盖了北京东南西北各主要板块:东部的通州副中心、亦庄台湖、首都机场;南部的大兴国际机场、丰台总部基地、房山长阳;西部的西长安街(新首钢功能区);北部的海淀环保园、回龙观商圈、亚奥北商圈。

效果图:云创天地(通州·亦庄火车站旁)

通过对内部资源的整合,在北京进军公建平台的房企中,北京万科公建平台所整合的资产成为业态丰富程度与覆盖区域的“双料冠军”。然而,北京万科公建平台并未止步于此,而是进一步构建强大的外部资源网,包括60多家金融机构,戴德梁行、仲量联行在内的五大行,产业运营服务商,其他地产开发商,以及行业协会联盟等。

效果图:长安万科中心(长安街西延线核心区)

依托于内外部资源的优化整合,北京万科公建平台可以给企业客户提供一系列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从前期投资决策到产品规划设计,从阶段性运营管理到实现城市优质资产变现,北京万科以“融投管退”资产管理全流程的视角出发,构建独特的公建地产发展模式。通过自身的产品建造、设计能力,从场景营造、办公体验等方面为项目赋予全新的价值,辅以阶段性的产城、产办、自持等品牌运营能力作为提升资产价值的手段,在项目发展成熟后完成资本退出,形成完整的良性生态闭环。

实景图:首开万科中心(大兴·义和庄地铁站上盖)

在具体规划中,北京万科公建平台已经或将在包括首开万科中心(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云创天地(通州台湖),万科翠湖国际(海淀环保园),西长安街项目,通州运河核心区项目等在内的十几个项目落地,产品业态包括独栋写字楼、平层写字楼、甲级写字楼,可做长租公寓及酒店,以及精品mall等。

实景图:首开万科中心(大兴·义和庄地铁站上盖)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作为中国地产行业的旗帜,万科的每一步都对中国房地产发展方向产生着重要影响。北京万科公建平台以全业态资产配置专家的全新形象为行业铺路架桥,引领全行业走向转型发展的新赛道,打造突围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为北京城市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