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在伦敦不会找到爱”?外媒解析深层次原因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港交所在伦敦不会找到爱”?外媒解析深层次原因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外界普遍认为政治风险是港伦证交所联姻的主要障碍。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3日报道,英国脱欧局势未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分析人士认为脱欧将打击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报道认为,在脱欧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对于港伦“世纪联姻”,英国政府将如何定夺也难预测,而确定性更大的是伦交所被港交所并购的可能性或许会刺激那些垂涎伦交所多年的觊觎者,它们也许会加入争夺。

报道分析,若进入审批阶段,这宗并购交易的审批程序可能持续一年,成与败都有可能。

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政治风险是港伦证交所联姻的主要障碍。

报道援引《经济学人》周刊网站文章称,港交所想把伦交所揽入怀中,先要让伦交所收购路孚特公司的交易流产。伦交所当即把香港伸过来的手臂拨到一边的反应,看来会得到绝大多数股东的支持。

文章说,跨国并购交易本身自带国家安全敏感性,伦交所前些年想跨境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联姻都没有得逞。即使英国政府和议会出于脱欧后经济健康状况的考虑,可能对港交所的求婚网开一面,但很难指望美国和欧洲的监管当局宽怀为大。

报道介绍,《金融时报》直言这宗并购大概率会遭到拒绝。该报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说,政治风险是主要障碍。

报道援引《卫报》评论文章称,港交所要实现并购目标,必然要跟监管当局、股东和政客在各条战线上全方位展开搏斗。该文章的标题就是“港交所并购伦交所的提议就该失败”,认为这次跟过去20年里其他七宗并购案一样,没有成功的可能。

报道援引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港交所并购案面临多重障碍,伦交所倾向于拒绝目前摆在桌面上的并购计划,“港交所在伦敦不会找到爱”。

报道称,在技术层面,港交所提出的并购方案从目前版本来看,股票占了绝对比重。

报道援引《卫报》文章称,如果港交所的并购计划以现金收购为主,伦交所董事会斟酌的结果可能更有利于香港。文章说,港交所掌门人李小加希望用“给英国投一张信任票”来争取人心,但跟英国目前的处境不同,伦交所现在挺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