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总裁3天减持3.7亿元!“我的小米股票何时能解套?”

闺蜜财经

关注

原标题:小米总裁3天减持3.7亿元!“我的小米股票何时能解套?” 来源:闺蜜财经

摘要:为什么而奋斗

小米从诞生之初,就自带也注重营造网红气质。

2013年雷军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直到今年才落下帷幕。就这个不知道最后是否会落实的赌约就为两家公司持续免费宣传了6年。

不过,最近小米再次站在舆论中心,却不是什么营销事件。反倒是希望能够淡化,但公众尤其是投资者无法视而不见。

8月20日,小米发布了其2019年的半年报,然而这份成绩单并不太让市场尤其是投资满意。

不过,投资者还来不及为小米的不够出色的成绩单惋惜,接下来几天反倒是遭遇了小米总裁林斌的暴击。

港交所信息显示,小米集团总裁林斌在公司半年报公布之后第二天开始,连续三天(8月21日至23日)卖出共计4130.7万股小米股份,套现约3.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4亿元。

据小米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实现营收519.51亿元,环比增值18.7%、同比增长14.8%;利润为19.56亿元,环比下降38.7%。

投资者当然看着着急,营收增加,利润却垮了近四成。

不仅如此,财报也显示了自上市以来,小米的营收增速似乎呈现一路下滑趋势。2018年二季度其营收同比增长68.3%,一路下滑至2019年二季度的14.8%。

而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方面,小米的出货量也遭遇了增长困难。2018年第二季度小米有3200万部出货量,到了2019年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几无增长。

不仅如此,2019年上半年,小米智能手机毛利率为5.9%,还低于去年同期的6.3%。

这份不理想的半年报公布第二条,8月21日,小米股价盘间跌超6%,创8月以来最高跌幅。

而小米的总裁林斌却在这一天开始了减持之路。

也在这一天,小米市值较上一个交易日蒸发112.6亿港元,约合101亿元人民币!而小米的股价相比于一年前17港元的发行价,已经跌去47%!几近腰斩。

然而一年前,雷布斯意气风发地告诉投资者,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而作为创始人的小米总裁林斌更是让投资者心寒,此时不是选择与公司共进退,而是赶紧套现。虽说几天后,或许迫于舆论压力,林斌在微博中对此事进行了澄清。

林总满怀情感地说自己多么热爱小米,然而身体却很诚实的套现了。且作为公司总裁此举恐怕实在让一年前的“米粉们”心寒了。

今年,小米花了52亿建楼,林总裁又在一份不漂亮的半年报公布第二条连续三年减持,“我的小米股票何时能解套?”这个问题恐怕更难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