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拆违建升级厕所配置 白云山全力推行还绿于民工程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拆违建升级厕所配置 白云山全力推行还绿于民工程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林园宣)8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全力推进还绿于民、拆围透绿、公园品质提升等绿色民生工程。其中,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不足半年时间,累计清拆白云山红线内及主要门岗进山通道违建36万平方米。启动13个公园的拆围透绿工作,使公园景观连通周边街景,便利市民无碍通行。目前,包括天河公园在内的6个公园透绿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同时,率先在白云山风景区开展“厕所革命”试点。目前,局属公园景区已完成10个厕所的新建(含石门石灶第一批三星厕所)、2个厕所的改造任务,剩余22个厕所正在按计划升级改造中。其中,广州动物园引进科技产品,第三卫生间配备智能电动垃圾桶,既美观大方又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白云山和越秀公园分别增设了“人脸识别出纸机”,所有厕所均配备洗手台、干手机等“六小件”,既为游客提供便利,又避免浪费,获得市民游客的好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