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创谷计划”首批示范项目结硕果 融创智谷已汇聚逾200家名企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武汉“创谷计划”首批示范项目结硕果 融创智谷已汇聚逾200家名企 来源:人民网

作为武汉“创谷计划”首批示范项目,融创智谷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已发展成为产业生态完整、资源聚集的产业示范园区。

8月22日,“产城共融,创启未来”2019融创华中产业暨融创智谷IP发布会举行,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敏等区政府领导、融创华中区域江南城区总经理薛勇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 融创华中区域文旅商业负责人刘海展示了融创智谷成长为产业IP的发展之路。

作为武汉“创谷计划”首批示范项目,融创智谷以融创华中产业核心理念为标准,经项目多年的实践沉淀,已形成了自身的核心价值模型——“产业双生态·和谐共生体”。

从规划到实景呈现,融创智谷内外兼修,在园区发展各方面成绩斐然:

截至目前,已有联想之星·星空(武汉)加速器、超星数图、洪山科投、里得电科、新晨科技等200余家名企进驻,园区产业生态圈初具规模;税收方面,2018年融创智谷一期全年纳税约1.42亿元;整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均实现税收可达3亿元。

此外,融创智谷还先后获得 “武汉市重大项目认定证”“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洪山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洪山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洪山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多项殊荣。

会上正式发布融创华中未来的产业布局。

刘海介绍,截至2019年8月,融创华中已布局鄂湘赣三省九城,围绕“地产 ”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发展,坚持实施“创新驱动、产城融合、生态共赢”三大产业战略,为城市发展、产业升级聚力前行。从世界产业变革趋势,到中国的制造强国战略,再到武汉成为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融创华中区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引导,投身华中实体经济的产业转型升级。

融创华中区域江南城区总经理薛勇表示,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板块,一直是融创华中区域不断深耕的方向。面对城市创新发展的机遇期和城市品质提升的转型期,融创华中区域将践行社会责任,从容应对挑战与变革,主动创新、勇担责任,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而奋斗,以产业为引擎推动城市升级,与城市共发展。(胡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