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汽车全面扩张,重庆永川工厂即将发射长城炮

雪球

关注

原标题:长城汽车全面扩张,重庆永川工厂即将发射长城炮 来源:雪球综合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发力之年,正式开始了国内外全面扩张的时代。6月份,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8月份,长城汽车在重庆的生产基地,永川工厂即将正式竣工。

长城汽车全球生产布局

重庆永川工厂将是长城继保定工厂、徐水工厂、天津工厂和俄罗斯图拉工厂之后全球第五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在长城未来规划中,重庆永川工厂将与已投产的保定、徐水、天津、俄罗斯图拉生产基地,建设中的多家工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的多个KD工厂一起,共同构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生产布局,满足长城未来发展的全球化战略。

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

如此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落户重庆,长城汽车显然有着深远考虑,一方面原因是重庆位于西南地区的中心,有着非常发达的交通和物流条件;同时重庆是西南最大的城市,有着极强的辐射能力,可以轻松辐射到附近的四川、贵州、重庆和广西等省区;此外还有一个原因,重庆向来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汽车产业氛围浓郁,产业配套齐全,便于汽车企业生存发展。

长城炮皮卡则是重庆永川工厂下线的第一款产品,作为中国皮卡3.0时代(多用途乘用化时代)代表,长城炮系列基于专属平台——全新P71平台打造,旗下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及越野皮卡。长城炮的诞生,意味着长城皮卡正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开启皮卡乘用化时代,并且将中国皮卡行业的技术水准直接提升至福特和丰田级别,未来更将参与全球竞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