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药(00570-HK)中期多赚13% 派息5.72港仙?

财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中药(00570-HK)中期多赚13% 派息5.72港仙?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中国中药控股(00570-HK)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股东应占溢利8.5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13%,每股盈利17.06分。派发中期股息每股5.72港仙。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集团购入设备、建造厂房、购买土地使用权及无形资产支付的现金约为5.397亿元,去年同期约为3.89亿元,增加支出38.6%。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报告期内该集团继续推进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布局,在多个省市建立的产地综合业务、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在筹建中。

经营溢利约为12.536亿元,同比增长10.6%,经营溢利率(界定为经营溢利除以营业额)为18.1%,较去年同期的20.8%减少2.7个百分点,经营溢利率下降是因为产地综合业务及大健康板块尚处于筹建期或孵化期,盈利能力提升尚未显现,中药饮片业务转型升级;该集团为抢占销售市场,加大了销售及分销成本的投入。同时因快速并购发展,也带来相应的投资成本、管理成本的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