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卡拉首份半年报出炉 将发力产业互联网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拉卡拉首份半年报出炉 将发力产业互联网 来源:金融界

近日,A股支付第一股拉卡拉(300773,诊股)发布了其上市之后的首份半年报。

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拉卡拉实现营业收入24.96亿元,同比下降9.72%;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5.31%。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半年报显示,下半年将是公司升级为战略4.0的深化和投入之年。

发布业绩第二天,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对战略4.0进行了详解,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战略4.0时代,将通过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等服务,发力产业互联网,全维度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赋能。

也就是说,拉卡拉未来战略重点将从收单业务转向产业互联网全维度赋能中小微企业。

半年报显示,拉卡拉在2019年支付交易金额1.7万亿元,同比下降11%。但是扫码交易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交易金额增长82%,交易笔数增长84%,2019年上半年扫码交易金额及交易笔数占比较去年同期均上升了8个百分点。

拉卡拉方面表示,业绩增长得益于上半年大力优化商户结构,优化渠道结构,优化支付业务的收入结构,同时大力深入商户经营,扩大为商户提供金融科技服务、电商科技服务以及信息科技服务的能力和收入。

记者注意到,拉卡拉的商户规模正在疾步扩容,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服务的有效商户超过2100万家,较2018年底的1900万家增加了200万家;累计交易笔数达36.7亿笔,同比增长67%。

有业内人士称,“商户经营占营收的比重扩大,表明拉卡拉正在优化收入结构,摆脱对于单一收入的依赖。”

此次半年报还首次披露了拉卡拉的海外业务,跨境支付及海外聚合支付交易金额已超过百亿,服务商户超过2千家,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趋势。

孙陶然透露,拉卡拉将通过投资千米以及与千米公司组建面向各个行业的云服务公司,提升公司为现有中小微商户提供门店新零售云服务的能力,帮助拉卡拉快速提升为既有商户提供支付以外增值服务的能力。与此同时,将发挥拉卡拉多年经营线下中小商户支付服务积累的专业人才、品牌、技术系统、客户等优势,帮助千米公司进入头部、腰部企业的云服务市场,同时扩大拉卡拉的支付市场份额。

互联网的下半场,将是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时代,也是企业逐渐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时代,孙陶然对记者提到,拉卡拉将持续从支付切入,利用互联网和SaaS服务,整合信息科技,连接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全维度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赋能,开拓更多超越支付的“新大陆(000997,诊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