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药明康德上半年实现营收59亿元 各业务板块增长加速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药明康德上半年实现营收59亿元 各业务板块增长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药明康德8月19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94亿元,同比增长33.68%;实现净利润10.57亿元,同比下滑16.91%,实现扣非净利润9.93亿元,同比增长20.05%;毛利增长30.0%至22.84亿元,毛利率为38.7%。

药明康德上半年收入增速较去年呈现加速趋势,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均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所投资标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0.5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近600 家,活跃客户超过3,600家。同时,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平台优势,加强上下游服务部门之间的客户转化,各个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

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胡正国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板块收入均实现加速增长。得益于国内新药临床试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并购带来的增长,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4.2%,是增长最快的子板块。随着公司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CDMO服务伴随着客户项目的推进,以及医疗器械检测服务步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收入同比增长30.0%,也较去年同期显著改善。”

公司小分子药CDMO/CMO服务项目所涉新药物分子增加至超过800个,其中,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项目40个、已获批上市的项目16个。

公司还在持续推进包含里程碑和销售分成的收费模式项目。报告期内,助力国内客户完成10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11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截至6月30日,公司累计为国内客户完成65个研究性新药的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45个项目的临床试验许可。

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项目不断推进,公司正在为30个临床试验阶段的细胞和基因治疗项目提供CDMO服务。

药明康德继续推进全球范围内的网点布局以及临床中心建设,临床试验服务保持高速发展,加强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服务能力。

公司启东研发中心已经正式投入运营;无锡细胞和基因治疗研发生产基地正式落成,赋能国内客户;控股子公司合全药业新的制剂生产基地自2018年底投入运营以来首次通过欧盟药品管理局GMP认证。

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表示:“在业务保持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赋能平台的建设,加大人才引进、新实验室和设施建设、新技术的投资等。药明康德的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将持续为科学家、医院和医生赋能,帮助他们实现医药创新梦想,让更多新药、好药早日问世,造福全球病患。”(李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