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旅文上半年扭亏为盈,旅游营运营业额达5年新高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复星旅文上半年扭亏为盈,旅游营运营业额达5年新高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郑艺佳)8月19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以下简称“复星旅文”)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受度假村及旅游目的地营运以及旅游物业等因素影响,复星旅文上半年实现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35.9%;归母净利润同比扭亏,由去年同期的-2.5亿元增至4.9亿元。

报告期内,复星旅文旅游营运业务的营业额同比增长10.7%至76.3亿元,达到近五年来的历史新高。复星旅文旅游营运业务之一的度假村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业额为6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度假村客户数量增加至75万名,其中大中华区的客户共12.5万名,为第二大客户贡献市场。

复星旅文旅游营运业务的另一板块旅游目的地营运,其主要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在上半年内也同样迎来增长,营业额由去年同期的2亿元增至6.6亿元,接待游客增至250万人次,经调整EBITDA增至2.8亿元。复星旅文称,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营运给集团带来了稳健的利润。

上半年内,复星旅文的旅游相关物业销售及建造服务收入达到了17.7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870万元。复星旅文方面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棠岸项目的141个预售单位已交付给客户,故有17.7亿元的合约负债确认为收入,这也成为复星旅文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复星旅文基于不同度假场景的服务及解决方案发展迅速。上半年内,复星旅文FOLIDAY旅游分销平台的营业额达2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288.3%。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复星旅文官网截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