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华东基地落户上海嘉定;福特将召回108399辆林肯MKZ和Fusion

雪球

关注

原标题:长城华东基地落户上海嘉定;福特将召回108399辆林肯MKZ和Fusion 来源:雪球综合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编辑丨AutoR智驾 智驾小郎君

近日,长城汽车与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长城汽车华东总部基地正式落户嘉定区。 根据双方签约的内容显示,长城汽车将在华东总部基地设立氢能产业全国总部、零部件及其他创新性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共享出行华东总部和智能网联全国研发总部,并在安亭成立项目公司。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氢能产业全国总部将以上燃动力产业园为基础,在包括氢能技术、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整车的研发、试制、生产制造进行布局; 零部件及其他创新型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将围绕燃油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零部件及其他创新型项目领域进行深入布局。

 小冰全双工语音交互上线汽车平台

8月15日下午消息,微软7代小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微软宣布7代小冰新增了全双工语音交互感官技术,未来小冰有可能主导与你的对话,并且正式登陆汽车平台。 现场演示了与小冰交流的片段。 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小冰更像是你的朋友,你不需要特定的唤醒词就可以连续的和小冰进行对话,而小冰也能清晰地捕捉到对话表达地内容,同时对汽车的交通驾驶提供提醒和建议,比如当速度过快时,小冰会提醒已超速,要开慢点。 你说困了,小冰会主动给你唱首歌。 另外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微软小冰还可以利用5G的高速度和低时延,更好地在汽车上提供服务。

 新款沃尔沃S90 T8插电混动车型售49.99万起

日前,我们从沃尔沃官方获悉,2020款沃尔沃S90 T8插电混动车型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9.99-61.39万元。 2020款S90 T8搭载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8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9秒,百公里油耗2.1L。 此外还配备了11.6kWh的电池组,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为55km。

 福特因安全带存缺陷,将召回108399辆林肯MKZ和Fusion车型

福特因前安全带总成存在缺陷,将召回2015年款的108,399辆福特Fusion和林肯MKZ车型。 福特表示,司机或前排乘客安全带锚的温度升高可能会降低缆绳的强度,并阻止安全带在事故中对人产生足够的抑制作用。 受影响的车辆大多在美国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有4,002辆和1,023辆。

 特斯拉半电动卡车可装载7.5万镑,超出预期行驶里程

一辆特斯拉半电动卡车原型车在进行里程测试时发现,车辆可装载7.5万磅,几乎满载。 测试司机表示,它甚至超出预期里程公里。 特斯拉在2017年推出特斯拉半挂车时表示,车载重量为8万磅,将分别以15万美元和18万美元的价格提供300英里和500英里行驶里程的选择。 去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半电动卡车生产版的续航里程将接近600英里。

 图森未来获得美国快递公司UPS投资

8月15日,图森未来(TuSimple)宣布获得美国快递公司UPS的投资,投资金额未透露。 这两家公司从今年3月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到图森市的货运线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卡车试点路测,以评估自动驾驶技术如何提高UPS运输网络的服务效率。

 日本厂商研发微型电动汽车: 适用于短途出行 仅供1至2人乘坐

8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和本田等日本汽车厂商正在研发仅供1至2人乘坐的微型电动汽车,适用于短途出行。 丰田计划在明年发售最多乘坐2人的电动汽车,最高时速为60公里,一次充电的行驶距离约为100公里。 本田也对外表示拟研发超小型电动汽车,但并未公布推出时间。 外媒表示,这类微型电动汽车可满足日常购物等短途出行需求; 并且,由于速度较慢且行动灵活,有助于避免老年人驾车引发大事故。 去年8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曾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微型汽车(mini-car),可容纳1名成人。 除此之外,马斯克未披露更多信息。

 车主账户过期 安吉星把十个月大婴儿锁在车内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迈阿密在线(CBS Miami online)报道,佛罗里达州一名妇女不小心把钥匙和10个月大的孩子锁在了车里。 当时,她正在一个公共停车场装货,她试图用遥控启动装置让10个月大的女儿在车里保持凉爽,但当这名女子打电话给安吉星,请求帮助远程解锁打开汽车门时,却被告知无法解锁她的SUV,因为她的账户已经过期。 安吉星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称,它正在调查事故的细节,目前客户激活系统并在账户过期后恢复连接的唯一方法是按下车内的蓝色安吉星按钮。 安吉星还在声明称,一旦安吉星的服务计划到期或被取消,系统将被停用,其与车辆的连接也将被移除。 但人们的反应非常强烈,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安吉星无法为账户过期的人解锁汽车的不满。 有用户称,“如果有人的女儿被锁在车里,你应该帮助他们把她救出来。 即使她的账户过期了,这是人道主义的做法。 ”也有用户表示,“如果因为账户过期而不能打开车门去救一个孩子。 证明我们购买特斯拉是明智之举! ”

 650km NEDC续航加持,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于8月29日开启预售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定位为“豪华智能超跑SUV”的广汽新能源Aion LX即将于8月29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启预售,届时将全面公布Aion LX的车型信息,包括外观、内饰、、配置预售价格等一系列详细信息。 上月,工信部发布最新一期车辆数据消息,其中收录了Aion LX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50km,成为目前全球综合续航最长的纯电动SUV车型,引发新能源汽车行业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 据悉,Aion LX使用最新一代CATL 811三元锂电池技术,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更高。 驱动系统则选用一套深度集成的前后双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前后双电机峰值功率300kW,峰值扭矩700N·m,结合更轻量化、更高强度、更优减震的业界最先进钢铝混合车身架构,使整车电耗更低,动力表现更强劲。 据官方透露的数据,Aion LX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s,真正实现“人人都能开跑车”。

8月16日,江铃集团-长安汽车-爱驰汽车合资合作发布仪式于江西南昌正式举行。 为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国家政策走向,三方达成了关于江铃控股的合资合作协议,并于7月26日完成了对新江铃控股的工商变更。 根据协议内容,新江铃控股由爱驰汽车、江铃集团、长安汽车以50%:25%:25%的股比重组而 

 京津冀首个省界收费站开始拆除改造

15日上午,唐廊高速公路冀津界丰南主线收费站开始拆除改造。 今年年底前河北省需要取消省界收费站44个、省内主线站2个,其中,京津冀之间共有省界收费站19个。 丰南主线收费站是河北省内拆除改造的首个省界收费站,也是京津冀区域间拆除改造的首个省界收费站,它的拆除标志着河北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拆除升级工程正式启动。

 “百顺养车”完成65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百顺养车宣布完成6500万元B轮融资,本轮由上海榕泉资本领投。 这是18个月以来,百顺养车完成的第三次融资。 百顺养车表示,本轮融资后将在多个关键、基础领域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打造“后汽车服务”新物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