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佳国际9200万收购公司前惠州厂房土地 并转为商业及住宅用途

观点新媒体

关注

原标题:信佳国际9200万收购公司前惠州厂房土地 并转为商业及住宅用途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16日,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拥有90%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惠州佳宜富与惠州市自然资源局订立土地转让合约,据此,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同意转让及惠州佳宜富同意收购信佳国际前惠州厂房所在地的土地使用权(商业及住宅用途),代价为人民币9200万元。

公告称,上述代价实际为信佳国际将该土地用途由工业转为商业及住宅用途而应付的地价。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土地位于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ZKA-008-01号地块的国有土地,总面积为9806平方米。根据土地转让合约获批的该土地乃用作商业及住宅用途。授出该土地用作商业用途的土地使用权期限为交付日期起计40年,而用作住宅用途的土地使用权期限为交付日期起计70年。

信佳国际表示,该土地属广东省人民政府所批准“三旧改造计划”(即一项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计划)项下的项目土地改造范畴。因此,代价由当局根据《惠州市「三旧」改造用地协议出让缴交土地出让金办法》(惠府办[2017]36号)厘定。公司于决定是否同意当局厘定代价时,已考虑该土地周边地区的地价、中国当前物业市况及该土地的发展潜力。

信佳国际认为,该土地位于中国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南临深圳,西接东莞。其位于深圳东部发展走廊的突出位置,且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东部核心区域。

其中,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依托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及港口等综合交通系统,从而便捷连接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周边亦有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