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星旅文上半年净利润4.5亿元,主要受益于度假村运营业务

澎湃新闻-The Paper

关注

原标题:复星旅文上半年净利润4.5亿元,主要受益于度假村运营业务 来源:澎湃新闻-The Paper

7月23日,复星旅文(复星旅游文化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代码:01992.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今年上半年集团预计录得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不少于4.5亿元。而复星旅文于去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归属于公司股东的亏损约2.55亿元。

对于盈利原因,复星旅文表示,主要是由于集团度假村运营业务及旅游目的地运营业务的强劲表现。

此前,复星旅文曾因连续4年的亏损而受到质疑,直至今年3月18日,复星旅文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度之全年业绩,终于扭亏为盈。2018年全年录得净利润人民币3.89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08亿元。

而最新公布的盈利公告显示,复星旅文的利润还将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复星旅文的旅游目的地运营业务产生了一次性的开业费用,导致项目亏损拖累整体业绩,而今年上半年则没有了开业费用,这也被认为是今年业绩提升的一大原因。

此外,2018年复星旅文业绩转暖曾被认为一定程度与其地产项目销售有关,2018年度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复星旅文的旅游目的地业务中,旅游地产销售及其他建造服务贡献了超过33.93亿元的收入,占所有收入比重高达20.9%;度假村业务中,旅游地产销售及建造服务收入达到5063.3万元,占收入比重为0.3%。

也就是说,2018年,复星旅文旅游地产销售及建造服务整体为公司贡献了高达21.2%的收入。而在2017年,旅游地产销售及建造服务整体为复星旅文带来的收入仅为4.92亿元,占比仅4.2%。

不过,此番最新发布的盈利预告,并未披露更多具体业绩数据,复星旅文表示,此次发布公告所载资料为未经审计的管理账目的初步审阅,预期集团截今年上半年的中期业绩公告将于2019年8月刊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