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险企净利有望超预期

信息时报

关注

原标题:上市险企净利有望超预期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截至7月17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悉数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均指“原保险保费”)。据记者梳理,这四大A股上市险企今年1月份-6月份的合计保费收入为11054.6亿元,同比增长7%。尽管保费增速较为平稳,但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均认为,上市险企净利润有望出现超预期表现。

上市险企保费收入增长7%

从上市险企今年上半年的保费增速来看,自今年一季度保费出现快速增长之后,二季度保费增速出现回落。整体来看,上市险企上半年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1.1万亿元,同比增长7%。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共实现保费收入4462.4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及平安健康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304.7亿元、2989.1亿元、138.1亿元及30.5亿元。

中国太保共实现保费收入2070.3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太保人寿、太保财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384.3亿元和686亿元。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3782亿元和739.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9%。

虽然今年上半年上市险企的增速较为平稳,但大型险企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无论在寿险领域还是财险领域,均表现出向好迹象。

二季度以来,上市险企产品销售情况开始回归常态。寿险行业销售实现增速触底反弹,同时,高价值产能个险队伍成为寿险公司队伍建设的重心,保障型业务出现持续较快增长。

上半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海通证券非银金融团队在7月1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受益于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比例提升和股市上涨,保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将大幅增长。据该团队预计,若2018年所得税调减全部转回至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的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6%、108%、76%、54%;若仅一半转回,则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93%、50%、38%。

太平洋证券的观点则更为积极,其认为,当前时点保险板块比白酒板块更具性价比。首先,保险板块具备白酒板块一样的长期确定性,且成长性更好;其次,从估值角度来说,保险板块对比白酒板块也更有优势,白酒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顶部,而保险板块当前估值还处于历史偏低位置。据证券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