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停牌27个月的酷派正式迎来了复盘,还能否重生吗?

百家号

关注

原标题:停牌27个月的酷派正式迎来了复盘,还能否重生吗? 来源:百家号

如果时间回到六七年前,可能不少人都对“中华酷联”这四个字给深深感染到,没错,当时手机市场是“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的天下,曾一度占领了国内智能手机75%的市场份额,非常强势;可是如今只剩华为一家,毫无疑问华为是国产老四大手机品牌当中转型最成功的一个,一路过关斩将并且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其他包括酷派在内的三家现如今不在辉煌,作为一家1993年成立至今拥有26年历史的老牌企业酷派集团,如今现状令人唏嘘不已,从与360联姻,到2015年酷派集团逐渐被乐视控股,彼时酷派的股价却一路下跌。让梦想窒息的贾跃亭,也进一步把命运多舛的酷派推向了悬崖边。此后,国产手机开始进入“华米OV”的时代。“中华酷联”格局的解体,除了自己的问题之外,还有来自“华米OV”的冲击。

为了改善公司的亏损情况,酷派甚至出售了一些非核心的资产以及不动产,并且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寻求融资合作。

于2017年3月起停牌的上市公司酷派集团(股份代号:2369),近日已向港交所申请自2019年7月19日上午9时起,恢复酷派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买卖。

昨天,酷派集团CEO陈家俊发布了《致酷派人的一封信》,表示将在九月份在国内发布新品手机,还将尽快发力5G市场。信中写道:

“大家好,我是陈家俊。很高兴在今天,和大家一起迎来了酷派集团的复牌,这是所有酷派人努力的成果,是我们新酷派集团的第一场小胜利!

经过我们所有酷派人的共同努力,目前海外业绩稳中有进,展望未来,九月份我们将在国内发布新品手机,并且结合26年的技术沉淀,集中研发与营销力量,尽快发力5G市场!

希望我们酷派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无论是崎岖山路还是康庄大道,我们一起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酷派集团CEO陈家俊二零一九年七月十九日

不过酷派集团7月19日复牌当天,开盘价0.28港元,开盘暴跌61.11%,总市值为16.86亿港元,不足小米的百分之一,除了股价方面,酷派也经历了动荡的人事变动。2018年年报显示整体员工已由2017年度的1421人骤减至637人。如今虽重新复牌,但要重振辉煌还是存在很大困难。复盘当天CEO信中说道,经过全体酷派人的共同努力,目前酷派海外业绩稳中求进,并计划于9月份在国内发布新品手机。此外信中称,酷派将会在之后主要发力进军5G市场。

科技在日新月异地进步,近两年来,智能手机的发展也是极快,今年恰逢是中国5G商用的元年,酷派是否能够借着这样的东风重回巅峰?酷派人表示自信满满。

加载中...